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连船厂2艘055大驱已完成涂装拆除脚手架 或将下水

大连船厂2艘055大驱已完成涂装拆除脚手架 或将下水
2018年05月16日 12: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大连大船的002国产航母已经出海后,军迷们对大连的关注度并没有下降太多,毕竟船厂还有8艘中华神盾正等待交付和处于日夜赶工生产中。而大连周水子机场的起降航线,正好经过大船生产船坞上空,这些民航客机,就被不少军迷当成了“进度侦察机”。

  这是某军迷在2015年5月15日,拍摄的一号船坞以及周边的环境,可见当天有不小的海雾。图片并不清晰。有军事专家曾经说:雾霾也是防御力,虽然这话听起来比较怪异,但在大面积的雾霾面前,国外的过顶照相侦察卫星对一些重点地段,也会什么也看不到,可见此言不虚。

  不过,透过图片中不太厚的雾气,还是可见一号船坞外半段的两艘055万吨大驱,已经完成了舰体的全面涂装。船身上附带的施工脚手架也已经大部分拆除;隐约可见船头主炮也已安装到位。这种状态,是即将下水的重要标志!江南长兴的055第二号舰,在被拍摄到舰体完成涂装几天后,也就是今年4月28日,就如期下水了。大连的055也不会例外。

  这两艘055,从入坞开始,就一直处于“神同步”的状态,下水也必然是一起下。全世界最近20年来,似乎已经没有2艘万吨主力舰一起下水的报道,看来大连要创造一个新的记录。本来笔者希望2艘055和002航母会一起动作,来个“三喜临门”。现在002已经接近上岗;剩下2艘055一起下水,同样满喜庆。

  透过隐约的雾气,还可见一号船坞边上的大连第3艘055的模块,中间还是有明显的缝隙,并没有焊接成一个整体。从以前的图片,可知这些模块内部比较空,保证每个模块的自重,在龙门吊的吊装移动时的可承受范围内。

  等2艘055万吨大舰下水后,这个3号舰才会入坞合拢。就是不知道1号船坞内部正在成型的2艘052D,会不会为此移动位置。

  现在江南长兴的1号055已经接近舾装完成,年中试航已经没有太大问题;而江南2号055也会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交付。

  到2019年国庆节前,海军能不能首次拥有双航母和4艘服役的055,就要看大连这两艘的舾装速度了。若船厂把舾装航母的工作力度继续用在2艘055上,一定会提前完成任务!(作者署名:瀚海狼山)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航母大连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