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苏35出岛链途中掉头飞西伯利亚 或进行航电升级

中国苏35出岛链途中掉头飞西伯利亚 或进行航电升级
2018年05月16日 09: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军出岛链远海训练

  有媒体披露称,近期出岛链进行远海训练的一架苏-35,在训练途中突然掉头,飞往俄罗斯。

  但是根据俄罗斯网友披露的消息,在编号为61272、61273的苏-35位轰-6K护航进行远海训练之际,的确有一架编号为61271号的中国空军苏-35战机,出现在数千公里之外的俄罗斯新西伯利亚一个机场。但并非在远海训练时掉头飞往俄罗斯。

  有媒体对此分析称,这是苏-35返回俄罗斯进行航电测试,也有分析称中国空军苏-35飞往俄罗斯是进行敌我系统识别升级,以及中国飞行员到俄进行相关培训。

  中国空军苏-35

  但这种说法似乎并不正确,如果是返厂,中国苏-35飞往的方向并不是苏霍伊共青城的飞机制造厂。另外,媒体援引俄军迷的爆料称,这架中国苏-35战机在新西伯利亚中转,然后飞往莫斯科的一家试飞院。

  苏-35战斗机由俄罗斯设计制造,从2016年圣诞节至今,俄方一共交付中国14架苏-35,在这一年半的时间中,苏-35因为某种需要重返俄罗斯也属于正常现象,无需过度解读。

  中国现有14架苏-35战斗机已经进入战备值班,最后10架或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苏-35被认为是中国航空部队列装的先进程度仅次于歼-20隐身战机的四代半战斗机,在参加了空军的一些演习之后,有消息称,苏-35的智能系统能够让中国空军并非很资深的飞行员,能像王牌飞行员一样熟练操控飞机。

  中国空军出岛链远海训练

  另外,苏-35的机动能力一向被称道,加上其装配的先进雷达被认为能够在100公里以外探测到F-35隐身战斗机,这也是被分析认为,苏-35能够对抗F-35的原因。

  不过,中国空军现役装备歼-20隐身战机,成都飞机制造厂也在不断生产,中国空军正在快速部署五代战机作战部队,中国现在已无须利用落后一代的战机对抗对手的先机战机,歼-20的服役让中国空军与对手没有了代差的距离,歼-20隐身战机及其携带的各种规格的武器系统能够有效的遏制对手的空中力量。

  在日前,中国空军已经宣布歼-20已开始了出海训练,披露的消息显示,这款新型战机不仅能够在空中给对手致命打击,还携带让人意外惊喜的反舰武器。(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