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为阅兵耗巨资复制一款老爷坦克 多炮塔神教重现人间

俄为阅兵耗巨资复制一款老爷坦克 多炮塔神教重现人间
2018年05月15日 15: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提及陆地巡洋舰的话,许多人会是知道这是名车,但是从军事角度来说,它代表的是一个装备类型:多炮塔坦克。在今年的俄罗斯的胜利日大阅兵活动中,T35坦克出现在受阅队伍中,让多炮塔坦克重现人间,只不过没在莫斯科的大街上,实在是难得了!要知道,多炮塔坦克在上世纪30年代后期就停止发现,已生产的基本毁于战火了。

T35T35

  这次参加阅兵的T35,这款才叫:陆地巡洋舰!它不是什么旧货翻新,也不是什么模型,而是按当年的图纸--文化级别,重新生产,不是说俄军没钱了吗?如今却为了一次阅兵活动,俄罗斯竟然花大价钱复制一款老爷坦克,这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花钱绝对不少。

  也许在许多人眼中叫:烧钱,但是在俄罗斯人眼中,绝对值得。俄罗斯人对阅兵相当偏爱,经常性的组织阅兵活动,包含的意义与目的相当多,将老式装备弄来参与受阅更是传统,复制T35很正常。对某些人,尤其是:多炮塔派绝对是福音了!

T35T35

  从技术上说,有关多炮塔坦克的构想,在一战之后,开始兴起,也曾被认为是战场利器,20年代时,英国愿意出售给苏联维克斯中型坦克技术,却拒售“独立号”多炮塔坦克技术,但是苏联依然参考照片等资料,给山寨出来,并命名为:T28,经过改进后,又推出T35坦克。

  这款坦克拥有5个独立的炮塔,分两层排列的。主炮塔在中央居上,装1门76.2毫米炮,下层是围绕主炮塔的两个45毫米炮炮塔和两个机枪塔,成对角线布置;为此全车共有11人,1名车长,3名炮长,3名装填手,2名机枪手,无线电员和驾驶员。

T35T35

  由于制造过于复杂与成本问题,其总产量仅61辆,苏德战争初期,它曾经参战,结果被证明不理想,其战斗全重达到50吨以上,几乎就是无法接受的重量。同时过于高大,车长9.72米,车宽3.20米,车高3.43米,既便采用一台源自航空发动机的汽油机,其机动性也非常差,几乎没法接受。更大的车体也让防护变得非常差,仅能防枪弹,炮弹和炸弹碎片。即便对装甲板进行过加厚处理,也不足以适应当时的战场条件,仅几个月就基本损失光了,随后只能撤到后方。

还有这样的老装备还有这样的老装备

  既便实战表现不好,但是对俄罗斯人而言,这依然一款让人怀念的装备,毕竟经历苏德战争最困难的时期,也成了多炮塔派心中的重要标志物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