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推出印同款反舰导弹为何低调推销 并非主打外销

中国推出印同款反舰导弹为何低调推销 并非主打外销
2018年05月15日 11: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的军工技术研发一直追赶美俄为目标,但是印度认为中国一直在针对自已,似乎样样都与印度比,这有点高抬自已了,我们有必要与印度过不去吗?如今在技术领域,也只有美俄值得我们追赶了,放宽标准,法国、德国也算中竞争对手,印度显然没这个资历。

CX-1超音速反舰导弹CX-1超音速反舰导弹

  中印在军工技术领域的差距相当大,如今印度能拿得出手,还能与中国比一比的,也许只有布拉莫斯导弹,可惜依然谈不上什么领先,印方刚摆上展台推销,我们就拿出同款:CX-1超音速反舰导弹抢生意。

  印度一个不注意,我们就让这款中国国产导弹摆上展台,气的印度想找俄罗斯论理,原来它与布拉莫斯长的太象了,其实布拉莫斯的原型为俄制红宝石反舰导弹的原本已被俄军拒收,后来让印度相中后,花钱引进后,弄出了布拉莫斯。

CX-1超音速反舰导弹CX-1超音速反舰导弹

  一直有人怀疑CX-1为中国版的红宝石,其实不对,它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东西,只不过两者都采用弹头进气的设计,在尺寸与重量上。CX-1要大一点,比如:弹重3.5吨,直径700毫米,性能也要更高, 比如:最大速度达3倍音速,最大巡航高度17000米,射程标称为:300公里,实际可能更大,还是多用途型,除了反舰外,也可以用于对地攻击。

  也许唯一让人不解的是,我们推出同款后,为何性能先进却非要低调推销呢?原因很简单,这只能算是一款技术试验型号,我军自已并没有列装的可能性。俄制红宝石导弹也一样没有得到俄军方认可,否则也不会把所有的技术转让给印度,或者说,这属于存在不足的技术。

布拉莫斯的原型布拉莫斯的原型

  这实际与其设计原理有关,机头进气设计确实优点不少,让其可以保证高速,但是它也的缺点,那就是不利于在弹体头部安装制导系统,受进气结构的影响,制导系统的安装空间太小,如果没有什么电子干扰的话,那么不会成为问题,可是一旦出现电子干扰,那么问题就是大了,甚至可能无法有效的作战。

  也因此,俄军方拒收此类导弹,转而把印度当成了大脑袋,高价转让了,否则如此技术,根本不可能出售的。我军也一样不会喜欢它,但是它在技术上,确实有可取之处,所以有必要进行相关的研究,才有CX-1项目的出现。我们只能是把一款技术验证品推向国际市场,属于利用现有成果,以免浪费了,不存在什么专门针对印度之意思。

CX-1成为火力系统的一个弹种CX-1成为火力系统的一个弹种

  既然如此,它自然不可能成为我们的主打外销型号,只是列为远程打击系统的一个部分,成为作战体系的一部分。宣布上低调一点也就是正常,其实它的性能对于中小客户,依然有不小的吸引力。(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