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航母“克星”出现 印度这款俄制反舰导弹须警惕

中国航母“克星”出现 印度这款俄制反舰导弹须警惕
2018年05月15日 10: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图为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

  说到印度,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豪。作为世界第一大武器进口国,印度曾经捡到过不少“大便宜”,比如免费赠送的“戈尔什科夫”航母,这个便宜捡的印度吃了大亏,后续的改装费用着实坑了印度一把。

  但是俄罗斯此次算是良心发现,不仅没有坑印度,还送了印度一些令人心动的东西。比如和印度联合研制布拉莫斯反舰导弹,近日印度的这款“航母杀手”又亮相了,许多军迷评价:俄罗斯向印度提供先进反舰导弹技术,简直就是在中国背后捅刀,太阴险!

图为中国的长剑-10巡航导弹图为中国的长剑-10巡航导弹

  我们知道,世界上比较经典的几种巡航导弹,“战斧”,“长剑-10”“kh-55”等,都是典型的亚音速、高射程、具有较好隐身性的巡航导弹。而本次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则是拥有最高速度高达4马赫的超音速。客观的说,布拉莫斯的突防能力远超上述几款导弹,拥有不错的突防能力,是一款性能优良的导弹。

  印度可以自行生产如此先进的导弹,肯定少不了各种大吹特吹了。在印度的描述中,该款导弹受到了东南亚各国的青睐,是中国航母“克星”,号称一枚就重创辽宁舰。印度出于各国对中国航母的畏惧,如此大吹特吹布拉莫斯,是不是真的如印度所言,值得中国警惕呢?

图为防展上展示的出口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图为防展上展示的出口型超音速反舰导弹

  事实上,布拉莫斯作为一款超音速导弹,决定了它的隐身性能很差而且红外特征明显,对于拥有完整防空能力的中国而言,布拉莫斯只不过是一款速度更快一点的靶子而已。而且其射程较短(高空射程只有300千米左右),完全无法突破中国航母战斗群的防线。

  而且,作为导弹狂魔的中国,对于超音速导弹完全不在话下,甚至可以说为了泼印度一盆冷水,中国军工集团不久后推出了一款超音速导弹,拥有更好的突防性能。如此性能的导弹中国已经出口,怎样对付它,更是不在话下了。所以,印度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的威胁远不如印度吹嘘的那么大,中国军迷在论坛上怒怼印度军迷:你敢?先担心自己的航母能否对抗中国“鹰击”反舰导弹吧!(作者署名:紫龙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