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曾用几十亿军火援助强迫巴铁远离中国 却惨遭失败

美曾用几十亿军火援助强迫巴铁远离中国 却惨遭失败
2018年05月15日 10: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巴基斯坦F-22P型护卫舰图为巴基斯坦F-22P型护卫舰

  有一句古话叫做“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这句话用在巴铁和中国身上是非常合适的。众所周知,美国极为警惕中巴合作的日益加深,因此巴铁接连遭遇美国的威胁。而就在此前,美国还用几十亿的军火援助来胁迫巴铁,而且条件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准靠近中国”。但关键时刻,巴铁的一个举动让人流泪,巴铁拒绝了这一要求,巴基斯坦网友也评论到,不在乎这些,只要有中国支持就足够了!

  巴铁与我国的关系虽不是盟友,但实际上已经超过了盟友,为此我们一直将小巴亲切的称为巴铁,而巴基斯坦的装备方面原先以美制为主,价格过于昂贵所以一直装备较少,靠我们的强五和歼六歼七等老机型来弥补低端,但随着我国军事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中国造出现在了小巴的军队里。

图为哈立德主战坦克图为哈立德主战坦克

  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FC-1枭龙战斗机了,这款轻型多用途战斗机脱胎于最早的超七项目,由我国和巴基斯坦联合出资研制。该机虽然小,但性能强悍,甚至可以与早期型F16一战高下,具备较强的对空和对地能力。枭龙除了是世界上第一款服役的装备有DSI进气道的战斗机外,最有特色的莫过于其变态的兼容能力,可以挂载的武器不仅仅局限于我国,俄制和西方很多武器都可以挂载使用,通用性能极好。

  枭龙最初由我国进行制造,现在巴基斯坦的生产线已经建设完毕并自行建造,服役数量已经超过了100架,并且随着生产不断改进,性能更为优良。前不久我们又推出配备该机的最新型雷达,探测距离高达170公里,甚至超过了印度苏30MKI这种重型机的探测距离。而且这型战机还获得了缅甸的青睐,一次性就买了16架。

图为枭龙战斗机图为枭龙战斗机

  陆军的主力哈立德坦克也是在我国90-II型坦克上进行研发生产出来的,最终于2000年定型,所以得名MBT-2000,该坦克主炮口径为125mm,采用上反式稳像火控,具备较强的行进间射击能力。而且该坦克特别优化了巴基斯坦地区炎热的气候下的作战能力,稳定性出色。不仅仅巴基斯坦装备了多达600辆,还出口了一百多辆呢。

  海军自然也不会含糊,不仅仅装备了我国F22P型护卫舰,还装备有以041级潜艇为基础研发的S20型潜艇。由于西方对小巴的制裁,小巴当时也是不得不求助于中国,但使用之后就发现了我国造的武器不仅仅价格便宜,性能也非常好。所以即使后来解除了封锁依然会选择与我国联合研发主力装备,还能出口挣外快。(作者署名:紫龙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巴基斯坦枭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