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网友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海试:我们有钱可以再买

印度网友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海试:我们有钱可以再买
2018年05月15日 10: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艘国产航母海试

  终于,从2013年曝出开始建造,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于5月13日正式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海试工作。而这也意味着我国第二艘航母已经完成了系统设备的调试以及相关系泊测试。开始迎来其验收的重要阶段。

  自我国首艘航母传出相关消息以来,各种质疑声不绝于耳。法国媒体就曾表示,这还是“拷贝”自上世纪70年代俄罗斯的设计,相比最新的航母设计来说已经落伍很多。更有甚者,称其为“模型”的、“跑不动”的也不在少数,而现在它以直接行动对这番言论予以反击。同时外国网友对于中国首艘航母的海试也给予了不同的评价。

  首艘国产航母海试

  在外国视频网站YouTube上,外国人对首艘国产航母海试的评价,出人意料的都是一片赞扬之声。虽然还是有个别网友吐槽其过时的,但相对于传说中处于建造状态的003型航母来说,这一海试即“过气”的新一代“网红”,我们还是很高兴其“过气”的。

  而在印度时报报道了这则海试新闻后,印度人却表现出了不同的态度。“我们应该加快维克兰特号的建设了,不过就算进度跟不上也没关系,我们有钱可以再买。”“看到中国也个样子,我们是时候考虑也要成为中国那样?”

  而日本网友的回答,中二之中又带着一点慌乱,他们发出了这样的呼吁,“当我们需要时,EVE-01(一部动漫的主角机器人)在哪?”“我们有必要尽快同中国解决争议岛屿的问题,要不就危险了。”

  首艘国产航母海试

  以舰艇数量算,中国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大的海军,虽然它在技术和作战能力方面略逊于美国,但中国仍处与发展之中。曾经美国的一个航母战斗群就敢令我国的海军无法走出去,但现在随着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期待,世界上第一艘被陆基导弹击沉的航母会是什么,美国再也不敢在我国领海横行无阻。

  3000公里的东风-21D就很让人惧怕?别怕,我们还有射程8000公里的东风-26。上世纪初外国依靠船坚炮利,叫嚣着自由贸易,而现在我们在自由贸易上,一度令各国打落牙齿和血吞,变着法的阻止我们,真是天道好轮回。(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