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接受首批S400防空导弹 战力将让对岸提心吊胆

中国接受首批S400防空导弹 战力将让对岸提心吊胆
2018年05月13日 14: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近日报道,俄罗斯已经完成了对中国的第一批S-400防空反导防御系统的交付。第三艘载有失踪支援设备的船只已抵达目的港。一名军方外交人士告诉塔斯社,中国将在5月底开始正式的接收程序。

S400反导系统S400反导系统

  该消息人士称:“最新一批与提供给中国的第一个S-400反导团相关的军事装备,已经从列宁格勒地区的Ust-Luga运往中国交付。这次运去的包括在去年12月英吉利海峡的风暴中没有损坏设备,以及经过修理后的一些损坏设备。”

  此前,俄罗斯首批发往中国的S-400防空反导系统装备(一个团的编制),分别由三艘运输船只负责运往中国。但是,今年1月俄罗斯联邦军工技术合作署表示,这三艘船中的一艘在经过英吉利海峡时遭遇强风暴,导致一艘船上的部分支持设备受到损坏。

  这艘运输船只必须返回出发港,以便重新检查受影响的部件的缺陷。今年4月初,俄罗斯方面宣布,首批携带大部分设备的船只已抵达中国。

  根据消息来源,现在第三艘船也已经安全到达。如今,第一个团建制的S-400防空反导系统的全套装备都已经交付中国。包括:指挥中心、雷达、发射装置、制导防空导弹、供电设备和其他项目。

  俄罗斯方面的专家将于5月底开始向中国移交军事装备,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两个月。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署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2014年11月,中国宣布与俄罗斯签订S-400防空反导系统供货合同。负责军事技术合作的俄罗斯总统助理弗拉基米尔·科真在2015年11月证实了该合同的签订。中国也是这款防空反导系统的第一个外国客户。

  根据俄罗斯方面的消息,中国打算采购两个团建制的S-400防空反导系统。

  作为一种空中防御系统,S-400是俄罗斯的远程和中程系统,用于在猛烈的火力和无线电电子对抗中,打击对手的空中攻击武器(包括隐形飞机)和其他目标。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说,当解放军在部署射程很远的S-400防空导弹时,如果主要针对海峡对岸,台空军战机一起飞就会受到这种俄制导弹的威胁。(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