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苏35装备1年大动作频出 将比歼16更快形成战斗力

我军苏35装备1年大动作频出 将比歼16更快形成战斗力
2018年05月13日 13: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11日,中国空军组织了一次震撼的“双向绕岛”远海战巡行动,其中引人关注的是,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这也是苏-35战机首次参与绕岛任务,对于一种装备仅1年多的全新三代半战机,其形成战斗力速度之快令人刮目相看,中国空军很可能会追加订购这一机型。

图片:为轰-6K护航的苏-35,@沉默的山羊 截图图片:为轰-6K护航的苏-35,@沉默的山羊 截图

  仅仅3个月前,中国空军南部战区空军某旅装备的苏-35,就以一个大动作宣示其已形成战斗力。今年2月7日,中国空军宣布,空军苏-35战机飞赴南海战斗巡航,而中国空军第一批苏-35战斗机,是2016年12月25日才首次交付的,目前到货14架,不到1年半时间,就完全具备了战斗力。

图片:南海战巡的苏-35,@空军发布 图片图片:南海战巡的苏-35,@空军发布 图片

  在5月11日的绕岛巡航中,至少2架苏-35战机出动,承担在巴士海峡方向上为轰-6K轰炸机护航的重任,挂载更是尽显实战化色彩。

  根据央视新闻的新闻画面,参与此次任务的苏-35战机为2中2近空战挂载,挂有RVV-SD/R-77-1主动雷达中距空空弹和RVV-MD/R-74红外制导格斗空空弹,翼尖携挂两具L-265M10电子干扰吊舱,都是目前俄制最先进的空空导弹和电子战系统。

图片:挂载实弹为轰-6K护航的苏-35,@沉默的山羊 截图图片:挂载实弹为轰-6K护航的苏-35,@沉默的山羊 截图

  对于一种全新的战斗机,苏-35在中国空军形成战斗力是很快的。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中国空军同时期装备的国产歼-16战斗机,尽管在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对地攻击能力等方面比苏-35更具优势,但尚未现身这类实战化演训任务。

  由此可见,选中苏-35是中国空军基于尽快形成战斗力考虑的。装备首批苏-35的南部战区空军某旅,原本装备的是苏-27SK/歼-11战斗机,而中国空军还有不少装备这一机型的部队,改装苏-35速度之快,是很具有参考效应的,这可能会促使中国空军做出购买更多苏-35的决定。

图片:在俄罗斯境内训练的中国空军苏-35图片:在俄罗斯境内训练的中国空军苏-35

  根据公开资料,中俄签署了关于中方引进24架苏-35战斗机合同,是在2015年11月两国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年度会议期间签订的,交易额达20亿美元,单价约8300万美元,而仅仅1年出头时间,俄就开始对华交付苏-35,交付速度快、形成战斗力快,这都是中国空军购买更多苏-35的动力。

图片:绕岛巡航此前的主力护航机是苏-30MKK图片:绕岛巡航此前的主力护航机是苏-30MKK

  除此之外,目前中国空军频繁展开的远海战巡行动中,苏-30为代表的多用途远程战斗机缺口依然很大,而歼-20成熟度还有待提升,也不适合执行此类宣示意味比较浓郁的巡逻任务,增购苏-35,加大歼-16产量,成为双管齐下的选择。(作者署名:跟乌龙涨姿势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