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终于迎来首批自行火炮:在韩国帮助下打造40年

印度终于迎来首批自行火炮:在韩国帮助下打造40年
2018年05月12日 18: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K-9自行榴弹炮K-9自行榴弹炮

  近日,据外媒报道,印度国防部对外郑重宣布,截至2018年5月底,印度陆军将接收第一批购自韩国的K-9自行榴弹炮,据介绍,在这批自行火炮当中有部分是有印度制造生产组装而成,未来还有75辆火炮会在2020年10月份之前陆续交付。

  据了解,印度自装备英国的FV433艾伯特自行火炮退役后,目前仅有的FH-77B自走炮因腿短受困基本可以无视,也就是说,印度陆军根本无炮(自行火炮)可用,毫不夸张的说,印度在韩国的帮助下,40多年磨一剑终于重新获装这样一件陆地神器。

  据业内人士分析,印度研制使用火炮的技术水平一直处于落后状态,这么多年来,印度也曾耗费心血多次朝着自主研发的方向迈进,只是没想到最后出来个阿琼坦克地盘和加农炮的拼装品,印度制造简直毫无底线,在炮界一击成名。

印度陆军火炮印度陆军火炮

  有资料显示,印度在2017年4月与韩国签署了引进100辆K-9自行榴弹炮的合同,成交价达6.46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单价为4000多万每辆,据可靠消息,在这100辆订单中90%由印度L&T公司在韩国技术援助下负责研制生产,剩下的10辆来自于韩国制造。

  印度搭上韩国的顺风车,一举创造了印度制造奇迹,原本这是件好事,为什么仍然会被网友一顿痛批呢?

  据网友表示,韩国为了维持自己的军工产业,要大量从西方购买零件,组装后赔本卖给第三世界的印度的确挺不容易,而炮管要求这么高的核心部件其实随随便便加工就能搞定?况且韩国K9“名声在外”,谁用谁知道,韩国都没研究透彻,这种组装货印度都敢玩。

K-9自行榴弹炮K-9自行榴弹炮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和韩国同样作为美国的军事同盟,本来可以借着大哥的热度在价格上争取最大的优惠,没成想连土耳其都比不上,土耳其以320万美元的单价拿下,然而到了印度这里立马变成双倍的价格,不过印度还是不改土豪特质欣然接受。

  40年时间对于印度来说,根本不值一提,一架光辉战机印度就整了长达30余年,总之有了自行火炮就够了,就算不能批量生产只要有那么几架吹牛的资本就够了,对于质量而言万一炸膛了到时候把锅甩给中国不就万事大吉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