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直升机完成甲板起降 英网友又开始吐槽了

我国产航母直升机完成甲板起降 英网友又开始吐槽了
2018年05月11日 14: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02型航母002型航母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与此同时,如何保护海外利益以及能源运输线成为迫切的话题,况且在东部和南部海域,以美军为首的一些军事力量还在虎视眈眈。中国不管是经济还是军事的发展,都处于一个关键时刻。

  英国媒体报道称,在这样的一个关键时刻,中国最新的现代化航空母舰揭开了神秘面纱,排水量7万吨的002型中国自己建造的航母将很快在海军服役。该媒体援引中国的军事专家的话说,大连造船厂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海试之后6到12月就会交付中国海军,这一切可能会在2018年完成。

  英媒称,从辽宁舰逆向工程而来的002型航母比前者大很多,可以搭载44架舰载机,包括32架歼-15舰载战斗机、4架预警直升机、6架反潜直升机以及两架运输直升机。

002型国产航母002型国产航母

  英媒的报道引发了不少西方网友的围观,有英国网友对此说道,中国声称在2030年拥有6艘航母,要达到美军11艘的水平至少到2040年后,不过这好像不管英国皇家海军什么事了。该网友貌似对英国皇家海军的没落感到非常不满。

  另有英国网友回复的更加露骨,说道:“厉害,这是一艘有舰载机的航母啊,太神奇了。”以此讽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已经服役却没有舰载机。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建造大量航母无法回避的问题就是军费,中国仅美国四分之一的军费能够维持如此庞大的海军舰队吗?有英国网友的观点是这样的:需要提醒各位记住,中国6艘的造价,可能比英国的一艘新航母花费的钱还少。——这有点夸张,不过按照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造价62亿英镑算,中国的确可以造2-3艘。

  实际上,近年来,每当英国媒体报道中国武器装备、特别是中国海军的新军舰之时,都会引发英国网友的集体吐槽,虽然有不少是针对中国武器装备的观点,但是更多的却是吐槽英国皇家海军的没落,有位英国的网友的回复或许能够代表英国人的心态:英国越来越依赖从海外购买技术,作为计算机的先驱,连一家大型IT企业都没有。现在连火车也造不了,靠采购日本高铁,还得忍受日本高铁车厢漏水的现实。反观中国,什么都有,而且都是那么的先进。 (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