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中航西飞连曝两大重要消息 运20终于迈出关键一步

我中航西飞连曝两大重要消息 运20终于迈出关键一步
2018年05月10日 18: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运-20空投训练运-20空投训练

  近日,在中国航空工业西飞在成立60周年这个喜庆的时刻,中国官方接连放出两大重磅消息,看似一虚一实,实则里面大有乾坤,最引人关注是中航集团发布的宣传片尾部冒出疑似轰-20的彩蛋,此外中国空军也首次正式曝光运-20已进入到空投训练阶段。

  运-2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大型军用运输机,由中航旗下一院设计、西飞生产的首个大飞机项目,据官方资料介绍,运-20最大起飞重量重达220吨,因此被广大网友戏称为“胖妞”,这满满的宠溺都快溢出来了。

  据空军发言人表示,中国运-20这次和空降部队天衣无缝的联合空中投送,意味着中国空军的远程交付和作战效能又有实质性的进步,中国空军缺少大型运输机的短板也得以补齐。据外交部高层表示,中国应该继续增强空军战略能力,和国家利益同步发展,国家利益拓展到何处,中国空军战略保障就要跟上国家需求,而运-20是这一环中最关键的一部分。

运-20空投训练运-20空投训练

  一直以来,战略空中投送能力是各个国家相互争夺的制高点,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做到短时间内进行全球投送,以强大的三位一体战略能力掌握未来战争的主动权是中国空军发展的重大方向。

  据专家表示,中国运-20空中投送能力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和俄罗斯伊尔-76以及美国C-17几乎处于同一水平线。甚至各项性能都要优于俄罗斯伊尔-76,但同美国还有细微的差距,自2016年7月服役以来,运-20终于迈出空中投射这一步,这才是检验实战能力的标志。

  运-20除了可以投射作战人员、军用物资和武器装备外,还可以作为无人机的作战指挥平台或者回收平台,在这一领域美国走在我们前面,据美媒最新发布的视频显示,在F-35的带领下,美国用C-130运输机将数百架无人机从舱门发射出去,这数百架无人机协同F-35完成任务后会立即被C-130运输机尽数回收。

美国C-130运输机美国C-130运输机

  这是美国对未来战争形态的一种诠释,如果把运-20只当成补给物资的运输机,那就大错特错了,对于无人机集群技术,不管是军用固定翼无人机还是民用无人机集群技术中国都领先美国,只要美国能做到的中国就能做的比他更好,让时间来证明一切,美国想甩开中国连门都没有。

  此外,在运-20多用途军用运输机的基础上可进行系列化发展,发挥运-20在加油机或者预警机上的潜力,有网友给出了在这样一个评价,如果数十架运-20同时进行空投、空中加油什么的,这画面真的不敢想象。(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