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枭龙战机或将迎来首个东南亚用户 抢走美制F16生意

我枭龙战机或将迎来首个东南亚用户 抢走美制F16生意
2018年05月09日 10: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枭龙战机为中巴联合开发,为一款专门面向国际市场的型号,以前一直有人抱怨,枭龙在市场上卖不动,但是现在我们可以理直气壮的回一句:谁说枭龙战机卖不动?有关向尼日利亚与缅甸出口的合同已获证实,近日又有消息称:或将迎来首个东南亚用户,马来西亚可能引进该机。

枭龙发射空空导弹枭龙发射空空导弹

  这个消息有点太突然了,其实仔细回顾起来,马来西亚对枭龙的兴趣不是突然出现的,几年前就有可能引进的说法,按以前的说法,马来西亚不仅想买枭龙,还想再加中国研发的预警机,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作战体系。

巴基斯坦枭龙巴基斯坦枭龙

  如果消息属实的话,中巴联手打造的枭龙战机,可以在马来市场上把美俄等对手一起挤走,尤其是抢走二手美制F16的生意。枭龙战机的优势就是低成本,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二手F16战机,而不是其他型号。

枭龙参加国际航展枭龙参加国际航展

  枭龙战机在保持低成本前提下,性能也不差,属于一款相当不错的轻型战斗机,在性价比方面相当有优势,尤其是在目前新一代战机价格过于昂贵的背景之下。马来西亚正在研究进口法制阵风战机,单价达到2亿美元以上,至少7倍于枭龙。如果再考虑到,可以一并引进中国研发的预警机,那个综合成本的优势就更显了。

巴基斯坦国情涂装枭龙巴基斯坦国情涂装枭龙

  同时,枭龙战机的技术档次较低,也带来另一个优势:转让技术容易。对许多想发展自身航空工业的国家来说,直接研发战机不现实,往往先建立维修体系开始,再引进生产许可证,从整机组装开始,再到零部件组装,再经过几个阶段后,进入自主研发。马来西亚自然有心建立自已的航空工业,故而引进枭龙技术有相当大的吸引力了。

枭龙枭龙

  当然了,能否成功出口马来西亚依然有不小的难度,它不是我们的传统客户,中国军品在其装备中所占的比例不大,突然大量引进枭龙战机的可能性相当低,而且军贸本来就不是简单的生意往来,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东西,如今的消息只能说,双方有一个意向,具体的谈判等将花费相当长的时间,也许2、3年不会有一个结果,但是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个好消息,枭龙战机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国家关注!(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