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买S400将受制裁 美防长称不想跟安卡拉撕破脸

土耳其买S400将受制裁 美防长称不想跟安卡拉撕破脸
2018年05月08日 18: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关于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反导防御系统,之前已经有美国议员提议,如果土耳其不改变这一做法,将针对盟友的这一行为出台制裁法案。

  如今看来,这并不是吓唬而已。不过,美国防长詹姆斯•马蒂斯正在全力避免华盛顿与安卡拉撕破脸。

  据美国媒体4月30日报道,马蒂斯正寻求规避与美国盟友——土耳其之间可能发生的冲突,因为一些盟友国家购买了俄罗斯的军事装备。马蒂斯呼吁美国议员们,放松对这些国家的制裁。

  马蒂斯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国家安全豁免”应该被纳入到现有《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并认为避免与盟国发生这种冲突,符合美国的长期利益。

  马蒂斯说:“世界上有一些国家,正试图从采购俄罗斯的武器和系统中摆脱出来。”他辩称,这些国家仍依赖莫斯科以新技术更新现有系统,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他说:“我们只需要看看印度、越南和其他一些国家,就能认识到,最终我们会惩罚自己。”

  在最近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有俄罗斯媒体称之为“F-35杀手”)之后,《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这一修正案就被提及,因为该法案可能会对土耳其产生影响。

  如果不改变最后的决定,作为北约盟友的土耳其执意购买S400,可能会受到美国财政部的制裁。但是,与土耳其一样,印度也会与俄罗斯联邦达成协议,购买价值50亿美元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据报道,俄罗斯和印度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有分析认为,印度寻求购买这种防空系统,原因是中国已经从俄罗斯购买了这种防空系统。

  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韦斯·米切尔上周对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说,土耳其有可能因这一举动受到制裁。

  美国国会于2017年7月通过了CAATSA法案,主要目的是以惩罚一些支持俄罗斯的乌克兰人,他们希望与俄罗斯重新统一,同时也支持俄罗斯介入叙利亚问题。2015年9月,叙利亚政府正式请求莫斯科提供军事援助。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上星期五说,如果土耳其得到北约盟国的公平建议,关于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反导系统或其他防空系统的,安卡拉都将会考虑。

恰武什奥卢恰武什奥卢

  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不接受与北约合作伙伴进行“因为土耳其采购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就会受到制裁”的讨论。“我们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讨论了S400的话题。我们告诉他,我们需要这些系统,而且采购S400的进程在制裁法案出台之前完成的”。

  恰武什奥卢说:“如果你购买S-400,我们将会实施制裁。这种说法并不适用于土耳其。”(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