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商飞大飞机研发又有新进展 C919军用化利好空军

中国商飞大飞机研发又有新进展 C919军用化利好空军
2018年05月08日 15: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C919大飞机C919大飞机

  国产中型飞机C919首飞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年。作为中国自主制造的第一种大飞机,其不仅填补了我国在商用大飞机领域的空白,同时也使以此为平台的军用特种战机成为可能。近日俄罗斯媒体的一则新闻显示,我国的商飞又有了新的进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日的一篇报道称,中国商飞已经启动中俄宽体客机CR929机身及尾翼的研发工作。消息称,CR929的总体技术方案,正由中俄双方研究人员组成的联合团队来制定。目前可以确定是,大面积的复合材料将被用到CR929的机体结构中,同时中国商飞还邀请国际上多个公司参与方案设计,以加快研发工作。

  中国的商用客机研制工作可以说刚处于起步阶段,在今年4月份,已经完成了自然结冰试飞的我国ARJ21客机,在冰岛完成了十级大风中大侧风测试。正是靠着ARJ-21的一路“排雷”,我国的商用大飞机才能一路摸索着稳步前进。

C919版预警机C919版预警机

  在我们谈C919军用化之前,其当务之急就是将其身上那些来自于国外,以尽快获得适航证的技术,早日消化为自己的并替换掉,毕竟“芯病”犯一次也就够了。而这就是CR929对于中国的意义。

  技术含量在民航客机中最高,最能代表整体工业水平的宽体机,不论是对于中国民航业还是以后的军用改装都有极大意义,同时也能极大的提升中国的整体实力。虽然俄罗斯有点日暮西山,但其在宽体机领域的经验对于商飞来说,是及其重要且珍贵的。

CR929飞机CR929飞机

  同时与俄罗斯的合作,在军民融合上的转换将更加便利,军用版的CR929将比C919更加容易实现,至少在发动机方面,不会像C919那样限制良多。而这对于升级换代中的中国空军来说简直是如虎添翼,毕竟我们对于特种战机的需求,可是在逐日递增的。

  面对2020年全军要基本实现机械化及信息化的目标,我们可以说迫在眉睫。不过可喜的是,目前以运-8、运-9为平台的特种战机正在逐渐进驻我国各空中力量。而下一代的CR929也已经开始做出实质性动作,在C919首飞一周年之际,相信我国的空中力量正朝着愈加完善前进着,军用不远。(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