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模拟华盛顿遭核爆:市中心夷为平地数十万人丧生

美国模拟华盛顿遭核爆:市中心夷为平地数十万人丧生
2018年05月08日 14: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明星日报》网站5月6日报道称,应对突发灾难的策划者已经制定一套经过充分演练而且可以立即部署的行动,应对美国可能遭受核弹袭击的局面。

  华盛顿、纽约和洛杉矶都被定为主要空袭目标。

  美国军队将被部署到受到袭击的城市进行大规模搜救。

  至少3000平方英里(1平方英里约合2.59平方公里)的范围将需要隔离,进行大规模疏散并做出衰退的预测。

  《明星日报》网站可以透露美国为对抗核打击而设计的令人胆寒的“国家1号反应方案”。

  美国官员基于一枚威力达到1万吨TNT的核弹制定了应对计划。

  他们根据恐怖分子在华盛顿引爆核装置而不是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发动核打击的情况进行预测。

  可能发生的核袭击被认为是用一辆货车将简易核弹运进市中心。

  《明星日报》网站看到的国土安全部的文件显示,这枚炸弹爆炸后将把首都中心的一部分夷为平地,并让“数十万人”丧生。

  图为位于夏延山的美国地下指挥中心,该中心旨在承担核战争爆发时的指挥任务

  这座城市上空将腾起放射性微尘,远在15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外的地方都可能感觉到。

  引爆核弹还会引发电磁脉冲,有可能令通信中断并进一步阻碍救援人员的工作。

  “高压尖峰”将在爆炸发生的3英里范围内带来诸多问题,电网、手机信号塔和交换站都将变得“无比脆弱”。

  预计急救人员将受到“致命剂量辐射”。

  届时将不得不考虑急救人员的“价值”,是否要将他们派往危险地带——这可能会让核弹爆心投影点附近的人们被弃之不顾。

  美国官员还提供了一张表格,详细描述爆炸期间预计受伤的人数和类型。

  辐射中毒、闪光盲症、眼睛灼伤和钝伤都是成千上万的幸存者预计将要面对的问题。

  弹坑的大小甚至被计算出来——有可能有64英尺(1英尺约合0.3米)深,直径达到150英尺。

  预测还提出爆炸“对幸存者产生的重大心理影响”的警告,而这也可能影响到救援人员。

  据认为建筑和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带来的损失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据预测,对核弹的清理工作将花费“数年”,耗费“惊人的成本”,而这一事件将“永远改变美国人的心理”。

  这些核攻击应对计划是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政府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和“卡特里娜”飓风后制定的。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