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5年内建76艘新军舰 美造船巨头2年要拿54艘订单

中国5年内建76艘新军舰 美造船巨头2年要拿54艘订单
2018年05月08日 09: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5日报道称,美国著名的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希望在特朗普政府大涨军费的情况下实现军舰建造“下饺子”,力图在2020年前拿到超过54艘舰艇的订单。该公司总裁麦克·皮特斯称这是他30年生涯中碰见的最伟大时刻,能为该公司后续发展奠定10-15年基础。

  麦克·皮特斯认为将来几年中,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业务将会进入强劲的发展阶段。他表示现阶段到未来2年,公司的订单和生产将会非常多,生产工作会更加繁忙,这将促进舰船的销售活动。他预测舰艇销售收入将在2019年达到7-9%的比例。

  麦克·皮特斯透露现在的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订单就已经超过24艘,而且订单数量还在增长。他表示在2018年3月底,公司已有25艘舰艇和船舶开始建造,在2020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整个公司开始的舰艇新订单数量,将再增加30艘左右,包括数艘伯克级驱逐舰、弗吉尼亚级Block V型攻击核潜艇、2艘福特级航母、2艘海岸警卫队舰艇和新一代两栖船坞登陆舰。

  为了大量建造美军新一代舰艇,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已经投资18亿美元改造基础设施以提升建造效率。麦克·皮特斯透露2018年下半年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完成DDG-117伯克IIA驱逐舰、海岸警卫队国家安全舰NSC-7和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的建造工作。而为了未来美国海军新一代舰艇的建造,英格尔斯公司甚至重启了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河东岸的造船设施。

  英格尔斯公司做出这样的判断,完全是基于美海军未来的建造规划。目前美国海军舰艇总数是282艘,而美军的目标是在2050年达到355艘,考虑到美军舰艇老旧舰艇退役的状况,一些专家认为美军要达到这一数字,就要在未来20年新建330艘舰艇,每年大约建造14艘新舰艇。由于英格尔斯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军用舰艇生产企业,所以两年拿到30艘的新订单也不是不可能。

  但现在的问题,是美国能不能拿出这些钱来。现在美军每年新造舰艇数量只有10艘左右,每年投资只有200亿美元,远达不到目标需要的要求。而按照美国国会的计算,美军即便要保证在2050年维持现有282艘舰艇的规模,那么每年都要花费224亿美元采购新舰艇,而要达到355艘的规模,每年采购新舰艇要花费270亿美元,这都比现有投资大得多。当然这只是采购新舰成本,如果是整个海军舰队成本每年是将近1000亿美元。

  因此,美国公司的总裁画了一张大饼,但这张饼能不能吃得到,什么时候吃得到还是一个未知数。相比之下,中国从2013-2018年,建造055大驱6艘、052D驱逐舰17艘,054A护卫舰14艘,056轻护28艘,国产航母1艘,两栖船坞登陆舰3艘、901型综合补给舰4艘、093核潜艇3艘。总共5年建造76艘舰艇,平均每年开建15.2艘新舰艇。(作者署名:诤闻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造船军舰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