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15电子战机对抗F35不现实 但可致盲美预警机

中国歼15电子战机对抗F35不现实 但可致盲美预警机
2018年05月07日 18: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歼-15电子战飞机频繁试飞,这种我军第一代舰载电战机成为近日网络热门话题,对于该机的编号,有的人说是歼-15D,有的说是歼-17,不一而论。当然这个最终还要等权威发布。

  对于歼-15电子战飞机的作用,除了大家熟悉的电子干扰、防空压制等任务外,很多人以美国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模拟击落美军F-22战斗机为例,认为歼-15电子战飞机将是我海军舰载航空兵应对F-35隐身战斗机的法宝!

  其实,相对于机动灵活的隐身战斗机,歼-15电子战飞机全状态还是非常笨重的。该机除了已经曝光的翼尖电子干扰吊舱外,还可携带3具大尺寸的电子战吊舱,加上2枚反辐射导弹和2枚自卫用的短距空空导弹,这样的挂载已经达到了歼-15战斗机的重载级别。

  如果笨重的歼-15电子战飞机要和对方的隐身战斗机对抗,其实是很难的,也是不现实的!

  但是歼-15电子战飞机却能够在另一种空对空模式下找到自卫,就是寻找并干扰敌方预警机,趁其不备发射远程空对空导弹击落预警机。这是对其预警节点的直接打击,将极大地削弱对手的侦察能力。

  目前,我国自主研制的霹雳-15远程空对空导弹已经在歼-16战斗轰炸机上进行测试,而在一脉相承的歼-15电子战飞机上携带理应不是问题。只要舍弃反辐射导弹的装载,在翼下或进气道下方挂架挂载2-4枚远程空空导弹,就可以对敌方舰载预警机进行超远距离打击。

  同时,利用歼-15电子战飞机的强大干扰能力,使敌方预警机致盲,便于导弹的突击。这或许将成为我航母战斗群未来海空战的杀手锏之一!(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