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轻型榴弹炮安装柴油机 炮组成员比美M777少3人

中国轻型榴弹炮安装柴油机 炮组成员比美M777少3人
2018年05月07日 10: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炮兵对机动性的要求越来越大,不再简单追求射程更远,威力更大,快打快撤也成了新要求,为此自行火炮成了新时尚,但是自行火炮的通过能力有限,许多地方无法到达,牵引式火炮依然有着用武之地,于是出现了牵引式火炮轻型化的主张。

M777M777

  美军抢先列装了M777型超轻型榴弹炮,战斗全重仅4吨级的155毫米火炮,确实拥有了非常理想的机动性,必要时,由炮手们进行人力的阵地转移都不成问题,但是美军也遇上了头痛问题,那就是使用高低机和方向机手轮的纯人工调炮有点麻烦,不是人工强度大,而是速度不够快。

AH4AH4

  我们仅用一不起眼设备就解决令美军头痛问题,在新一代的AH4型超轻型榴弹炮上安装了一部小型柴油机,几乎没几个人会注意到它的存在,但是作用不小。有了它,我们可以为火炮安装一个液压系统,由这部柴油机供能,让液压系统完成行军战斗转换时炮轮的升降和高低俯仰、方向调炮的工作,以及炮闩的自动开闭能力。

这个小设备这个小设备

  如此一来,即简单又让战斗力爆表,许多由人力完成的工作直接由机械完成,这样AH4在战斗全重比M777重了100公斤的情况下,炮组成员在必要时,可以减至5人,相比之下,M777的标准炮班为8人。而且调炮工作也可以自动化,不仅是速度变快,还可以精准,避免了人工失误,这样就有利于提高战斗力。

AH4AH4

  如此一来,AH4的作战效率有不小的提高,其展开只需要3分钟,收起只需要2分钟,这是标准用时,炮手训练有素时,时间可以减半,操作非常方便。如此性能,自然让它受到欢迎,已经获得了出口订单,马上可以交付了。可惜我军依然要求很高,目前尚没有决定列装它。

AH4AH4

  这让印度心中不是味道,印度以为自已花钱买回美式一流重炮就可以保证领先,结果中国造出来同类产品,原以为中国没急着装备,还算不错,双方在实际上没拉开差距,现在却发现我们马上将同款交付客户,这下子对比可就出来了。中印在军事领域的差距没有因印度买到新装备缩小,反而在加大中。(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