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以超前军事技术掠夺美国?多数自研技术早已领先

中国以超前军事技术掠夺美国?多数自研技术早已领先
2018年05月07日 12: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战斗机歼-20战斗机

  近年来,中国军事技术的迅猛发展好像刺痛了美国人的神经,让习惯了霸权主义思维的美国人难以接受,哪怕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发的高新科技,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正在以惊人的军事技术“掠夺”美国。

  长期以来,中国遭受着西方武器禁运和技术封锁,导致中国30年来军工技术发展举步维艰,但是,在合理合法的条件下,中国通过资本引进国外基础技术经过消化吸收后,在自我研发的基础上借鉴其他国家丰富的经验进行再度创新,研发出新一代的全新技术。

  基于国家安全保密条例,举个非军事的例子,那就用名扬海外的“黄金名片”中国高铁给大家科普一下,以前最早最先进的列车轨道技术来源于英法德等欧洲国家,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日本在其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优化改进,进而诞生了新干线高铁技术。

中国高铁中国高铁

  而中国以强大的市场换取了日本、法国、德国、加拿大等中西方国家不同种类的列车轨道技术,第一代动车组用万国牌形容在合适不过。但是,中国并没有就此卸下肩上的重担,在充分消化后通过颠覆性技术革新打破发达国家的垄断,建立新一代核心技术的表标准,引领全球高铁的发展,如今中国无人驾驶高铁、超导磁悬浮列车都是在研或者试运行的世界顶尖技术。

  由此不难想象,以自身技术积累在军用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就更不容易了,但是中国一直在用行动诠释什么叫知难而上的研发精神。据美国媒体分析称,其实,中国科技发展并不是那么快,只是美国慢了下来,这意味着美国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疲软期,而中国正迎来军事技术发展的“黄金时期”。

高超音速导弹高超音速导弹

  据介绍,美国洛马和波音一直作为美国军工技术的发展支柱,大多数战机、火箭/导弹都来源于此,而美国这些国之支柱研发的新产品越来越少,在火箭领域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讽刺的是,这些军工巨头的研发能力还不如一个民营企业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 X。

  中国在自己的努力下,研发出了新型高超音速导弹、电磁炮、电磁弹射装置以及超材料等超前的军事技术,其中有绝大多数都是美国未曾突破的新一代技术,以至于美国在“中国偷取美国先进技术”上变得哑口无言,只剩下羞愧以对。(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