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22虽强但航程不足是短板 中国歼20或占先机

美军F22虽强但航程不足是短板 中国歼20或占先机
2018年05月07日 12: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22,是美军目前最为先进的战斗机!

  但它却有一个公认的短板!这会不会是它的致命缺陷?

  F-22

  F-22确实是一个航程短的战斗机, 它带两个巨大的副油箱时,转场航程也不到3000公里。如果是真实作战,因为需要考虑返航、待命、格斗飞行等环节消耗的燃油,航程或作战半径会严重缩小。更大的问题是,因为美军越来越看重亚太战场,而F-22偏偏因为航程短,在太平洋广阔的空间中会遇到严重的航程不足问题。

  针对F-22的这一缺陷,中国歼20等战斗机可以依托大陆大量空军基地的依托,以及其他防空平台的辅助,甚至航空母舰编队的帮助,对F-22实施长时间接触的战法,迫使F-22不得不在燃油不足时退出战场,从而令歼20等战斗机取得这一时刻的先机!

  之所以会有这个问题,是因为洛马公司设计时,权衡再三,不惜牺牲航程,实现隐身、机动性等方面的巨大飞跃。由于美军空中加油力量强大,这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当然,F-22实在有太多出色之处,所以航程短不是致命问题。

  但美军也已经明确提出第六代战斗机必须改变航程短的缺陷。

  美国空军目前仍在不断对F-22进行升级,这有助于进一步增强该机的战斗力,迎接其他国家战斗机的挑战。美国空军设计该战机的目的是保持最高级别的空中优势,掌握制空权,迷惑和摧毁敌方的空中防御设施,以及进行空中格斗,因此其性能超出常规战斗机自身攻守能力,还具备空中指挥和协同作战的力量。

  F-22

  F-22战斗机配有复杂的空中指挥和监控系统,帮助和协同战友鉴别和打击目标。F-22的很多技术仍处于保密级别,但已知该战机的主动和被动感应系统均有极强的指挥能力,因此F-22可以成为“空中队长”,除了能自己独立作战,还兼具组织队友战机进攻的性能。

  F-22也可以接收预警机、其他战机发来的战场信息,例如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接收地面或空中其它战机如无人机发来的命令信息,之后立即处理信息,如显示视频信号,让飞行员马上获得周边战况而不会耽误做出反应。

  F-22

  从这一角度来说,F-22和F-35一样,都是可以快速接收和处理无人机信息的第五代战机,具有高效掌握敌方空中防御情报、扩大战场上友邻战机协同作战范围与深度的性能。

  在打击IS恐怖组织的行动中,F-22开始执行真实的对地作战任务,轰炸了地面目标,扩大了自己的应用范围。

  美军方认为现役F-22猛禽数量不足100架,远远不能满足大规模战争的需要,所以目前只能积极改进,并等待F-35的大规模装备使用。(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20美军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