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装备教练10未来或将上航母 已向非洲出口6架

中国海军装备教练10未来或将上航母 已向非洲出口6架
2018年05月07日 14: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赞比亚是中国L-15“猎鹰”高级教练/战斗攻击机的首个海外用户,先后向中国订购了6架这种全能战机,中国还专门为其建造了一个三层楼的模拟训练中心。

  去年该国总统埃德加·伦古专门视察了L-15战机部队,对该机性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从当时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赞比亚的L-15战机不仅仅是教练机那么简单,而是将其作为主力战机在使用。

  图片:赞比亚总统视察L-15战机部队。

  与L-15一同向这位总统先生展示的还有YJ-9E反舰导弹、LS-6型制导炸弹、PL-5EII型空空导弹、57毫米火箭弹发射巢、23毫米机炮吊舱等。

  该机作为一线作战飞机,具备了较强的对地火力和一定的空战能力,由于其配置了小型无源相控阵雷达,兼具空对空和空对地模式。L-15不仅作为教练机使用,还取代了老旧的米格-21MF战斗机,还肩负起空防、反恐及打击偷猎走私贩毒等犯罪活动的任务。

  图片:黑叔叔和赞比亚的L-15战机。

  目前,世界各国都将面临高级教练机的换代,理论上说这个市场是非常大的!L-15战斗机也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是来自于韩国T-50“金鹰”、意大利M346、俄罗斯雅克130等先进教练机的竞争。其中韩国T-50教练机已经获得多个出口订单,抢占了包括泰国等一些中国传统军贸国家的订单。

  图片:L-15战机可以携带多种武器装备。

  图片:这张照片显示L-15挂载有PL-5E空空导弹、LS-6制导炸弹和57毫米火箭弹发射巢。

  L-15教练机此前的弱势在于本国军队并没有采购,这或许会给一些国家航空兵一些顾忌。但随着L-15的自用型教练-10教练机开始先后在空军、海军航空兵服役,这种飞机在波折多年后最终得到了解放军的认可。

  图片:即将交付海军航空兵的教练-10高教机。

  今年4月28日,洪都公司微信公众号“洪都先锋”更是发布消息:洪都公司顺利完成数架新高教转场交付任务,文章配图显示这次交付的是中国海军航空兵的教练-10高教机,更是激起了网友关于教练-10高教机能否上航母的新话题!

  总之,我们要祝愿中国的教练-10/L-15高教机,在内装和外贸两个领域都能够多有斩获,毕竟这是 一架如此漂亮的飞机!(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滑跑的教练-10高教机,未来会否在航母上起飞呢?我们拭目以待!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