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找以色列帮忙魔改老坦克 防护升级仍不如我军59D

越南找以色列帮忙魔改老坦克 防护升级仍不如我军59D
2018年05月06日 11: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越南原本对坦克不受重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坦克部队老旧的问题越来越成问题了,甚至尚有二战时的T34坦克在役,如今虽说订购了T90坦克,但是数量太少,毕竟价格无法承受,于是越南老坦克走上了魔改之路。这次越南没有找俄罗斯出手,而是求以色列帮忙,成果就是T54M3。

T34坦克T34坦克

  T54坦克为越军现役数量最多的的坦克,也是世界著名坦克之一,至今已服役越过60年,其产量达到数万辆,广泛使用,中国的59式也可以视为其变型车,越军使用的时间也相当久了。

  越南找以色列帮忙改进也算是找对了人,以色列通过缴获的方式,曾获得了大量的T54坦克,不仅自已列装,还进行了大量的改进,掌握了不少改进与升级的技术。以色列对越方的合同很重视,也拿出最好的改进方案,越方又根据自已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一些修改。

越军坦克越军坦克

  以色列的改进方案对坦克各个方面都进行了修改,对动力、火力、防护都有不小的提升,越方显然没有全面接受,动力系统应没有变更,火力方面没有换装新坦克炮,仍然为原有的100毫米线膛坦克炮,增加了半自动装弹系统,以提高射速,并改进了火控系统,但是也相当的简单,没有热成像仪,只有微光夜视仪。

  真正的改进重点为防护,主要是在炮塔周围和车体前部加装附加装甲板,其中炮塔周围的附加装甲形成的倾斜结构,构成了一个楔形外形,车体上将增加了反应装甲,整体防护水平有了不小的提高。

混入现役型的改进样车混入现役型的改进样车

  这个设计不是光成本低的问题,更符合越南的要求,由于越南属于热带丛林,植被多,地形也复杂,坦克实际上为配角,无法进行坦克集群使用,只能以分散的方式,用于支援步兵等,那么对机动性要求并不高,原有的性能够用了,至于火力也不成问题,不打坦克战,支援工事等足够了。

原本有60迫的设计,生产型取消原本有60迫的设计,生产型取消

  越军希望这坦克发挥作用的话,还是不要抱太高的想法,什么妄图靠着这个与解放军99式坦克单挑之类的东西还是免了吧,实际性能连59D都不如有啥用?更实在的话是,越南升级老爷坦克只能是南柯一梦,根本没什么意义,仅仅是延长使用寿命,在本地区称霸还行,出门就算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