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新型战舰竟和我055如出一辙 生产商山寨中国理念

美新型战舰竟和我055如出一辙 生产商山寨中国理念
2018年05月04日 15: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5型万吨大驱055型万吨大驱

  目前世界海军还在卓有成效的向前迈进的,就只有中国与美国了。现在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海试在即,多艘055型万吨大驱在同时建设当中。而美国在矫正了走错的弯路以后,近期又有了一新的动作。

  美国由于错误的预估了中国的发展以及自己的实力,建造了一批以近海对陆打击为主的濒海战斗舰及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但在发现其根本没有应对052D型的实力时,马上提出了新一代的FFG(X)护卫舰计划,并对其现有舰艇进行了改装工作。

  据美国海军时报4月26日的报道称,雷神公司CEO计划为FFG(X)护卫舰增加超视距导弹,以对敌方舰艇和战机已经打击。在最初的设计中,FFG(X)是作为一款通用型的驱逐、护卫舰来使用的。其在设计之初就柔和了美国现有了一切武器装备系统及技术,甚至还加入了激光炮等武器的理念进去。但雷神公司的这番操作,怎么看起来那么眼熟?

FFG(X)护卫舰模型FFG(X)护卫舰模型

  美国对其新一代的FFG(X)护卫舰的任务用途,可以说描述的非常清楚。具备反潜、远距反水面目标能力,可进行电子战任务等,这不就和我们的055型万吨大驱如出一辙么?美国这是摸着中国过河?

  055型导弹驱逐舰可以说是,将是我国海军未来的主力战舰。不仅运用了大量的新技术和设计理念外,还是中国第一款在平台和设计理念上达到世界先进甚至局部领先水平的舰船。所以在055型大驱首次面世后,世界都为之惊艳。

FFG(X)护卫舰概念图FFG(X)护卫舰概念图

  它也在设计上实现了远程功防兼备的大潜力平台,使未来电磁炮、激光武器等的加入成为可能。同时据网络上的消息称,我国第二艘055型大驱于近日成功下水,这也表示我国舰艇的建造工作一直按着既定计划稳步进行着,055型大驱形成战斗力的日子越来越近。

  一直以来,外媒都各种讽刺中国,没想到风水轮流转,美国也有摸着中国过河的时候。虽然FG(X)护卫舰的造价高达10亿美元(大约60多亿人民币),但整体参数等方面却完全不如中国的055型,令其饱受争议。以此看来,似乎美国造船业的萎缩,令其在研发能力上也略逊于中国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