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为何不买歼10而买俄苏35 因歼10与枭龙定位相似

巴铁为何不买歼10而买俄苏35 因歼10与枭龙定位相似
2018年05月04日 14: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有报道称巴基斯坦已于4月24日同俄罗斯达成一项军购协议,内容是采购54架Su-35。随后还可能采购S-400等防空导弹系统。很多网友怀疑,这批飞机到货后我们的“枭龙”III还会继续制造么?后者除了价格,其他数据都不占优啊!其实,巴铁采购中国造飞机的历史并不长,型号也局限在歼-7和被看作歼-7魔改的“枭龙”。

  此前,巴基斯坦曾与美国订购一批F-16对抗印度的幻影2000。由于印巴相继进行核试验,这批飞机并未全部发往巴基斯坦。成飞也正是看准这个机会,四处出击寻求联合研制伙伴,最终拿出了可满足小巴基本需求的“枭龙”并持续生产至今。

  故事到这里本来就该结束了,结果印度空军买到了大量高技术堆砌的苏-30MKI,其纸面数据不论是制空拦截还是对地打击都是当时亚太地区的南博万。矢量推进喷管技术更是敢为天下先,连俄罗斯自用的苏-27、苏-30都没有这个神器。

  看着自己手中挂载能力、作战半径、探测能力都不如人的“枭龙”,我们的铁哥们也不得不面对现实。呼声甚高的歼-10B不过是另一种F-16I,买回来与“枭龙”定位重合。况且一个经济欠发达的小国如何能消化的了两种轻型作战飞机?

  无奈,咬牙也得采购三代重型机。但去哪买呢?美国的F-15就别想了,F-16都提不回来。中国同志倒是有个低调霸气的方案,歼-11D。这种飞机怎么样呢?

  这是巴基斯坦最喜欢的飞机

  作为国内唯一拥有重型三代机技术的厂家,沈飞一直在积极改进歼-11系列。2015年4月,一张全新的歼-11原型机照片在网上疯传:这架飞机刷着黄色底漆、主翼、尾翼都是大面积的绿色复合材料蒙皮,似乎和歼-11B没啥区别。关键之处在于机头整流罩,那个罩子的根部是斜切着安装在机身上的!这显然是相控阵雷达的特征。因为相控阵具备平板导体的反射特性,为避免雷达成为一个强反射源就得把天线后倾一些安装。因此才需要把整流罩外形也做相应处理。从发动机喷管可以看出歼-11D采用国产“太行”发动机。

  动力系统是飞机的根本,这款改型很可能就是沈飞基于国产动力系统和国产成熟航电系统构架的“魔改”型号。定位与同样换装相控阵的F-15和苏-35相当,都是一款三代半多功能重型战术飞机。由于官方一直未公布编号,军迷便根据座舱下方的“D1101”标记,称这款歼-11改型为“歼-11D”。

  谁料到世事弄人,巴铁空军之所需正是中国空军之不需。随着苏-35SK的引进和歼-16战斗轰炸机的高调亮相,歼-11D作为一种侧重于空战的“国产苏-35”被夹在中间。巴铁四顾茫然,只能选择买俄罗斯的苏-35。(作者署名:空天米格)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