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空军将老战机再次全新升级:力争全球市场份额

俄罗斯空军将老战机再次全新升级:力争全球市场份额
2018年05月04日 09: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塔斯社报道上月21日报道,援引俄空军高层透露俄方已计划着手购买全新的米格-35战斗机替换现有的轻型战斗机。这对俄罗斯空军来说倒也不妨是一个好消息,不过从现有消息来看这款战机不仅要装备俄空军,这款战机未来或将成为俄罗斯重要的出口手段之一,甚至可以说是俄方力争全球市场的一项重要法宝。

印度时至今天仍在装备的米格-21战斗印度时至今天仍在装备的米格-21战斗

  提及苏-35一定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毕竟中国也购买并装备了该型战机,可要说米格-35应该就没有那么多人了解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米高扬设计局与苏霍伊设计局是俄罗斯两个最大的航空设计局,这两家公司研制了大量先进的战机,早期米高扬设计的战机基本上都是经典,最为经典也装备最多的自然就是米格-21战斗机,这款战机在整个生命周期至少生产了一万架左右,毫毫无疑问的成为了20世纪产量最多的战机,而继米格-21之后就少有作为,当然还有一款算的上经典的米格-29。而在1977年首次试飞,1983年装备之后,该机便再没有大范围的升级改动,原因也只有一个:得不到资金的支持

印度采购的法国战斗机印度采购的法国战斗机

  在几次落败苏霍伊之后,米高扬还是准备打一个翻身仗,为此便决定自筹资金研制米格-35战斗机。而为了能够赶上印度的竞标,在2007年初首次试飞之后便加速开始了研制工作,在同年的印度航展上米高扬公司开始大力宣传该型战机的性能,而所有原因只有一点,就是为了得到订单,得到资金。然后印度对这款战机似乎并不买账,果然在2011年就惨遭印度淘汰,最终选择了法国的“阵风”战机。

“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

  不过淘汰也并非不是没有道理,虽然在型号上来说米格-35较之前的米格-29在有不小的变化,但实际而言战机本身并没有大的进步。最主要的就是更换了新的机载雷:“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虽然这款雷达的相关数据俄方并没有透露,但有专家分析这款机载雷达的性能可能并不算出色,最远探测距离可能仅有150千米,这一数据在国际上来看就是平均水平,根本算不上有多优秀又怎么能够吸引人呢?除了机载雷达,该机在外观上的改动更是少之又少,甚至只是单纯的增加了内部空间,以及增加了外部载油量提升了一定航程,同时由于使用了三通道四冗余数字线传飞控系统飞行员对战机的整体操控性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整个进步也就仅此而已罢了。

米格-35战斗机米格-35战斗机

  虽然米高扬美其名曰这是一款全新的4++战斗机,但这款战机都不用拿到国际市场,仅与俄罗斯国内苏霍伊公司生产的苏-35之间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还如何与他国竞争呢?虽然在某种程度上米格-35的研制算是近年来俄罗斯苏醒的一个标志,但究竟能对俄方带来多少帮助,甚至是能抢夺多少海外市场,还需要用时间来检验,自这我们也只能报一个谨慎乐观的态度。(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