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航天三院透露一新技术取得突破:或在研尖端武器

中国航天三院透露一新技术取得突破:或在研尖端武器
2018年05月03日 12: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风洞测试风洞测试

  航天科工三院为我国研发飞行器的高技术科研重地,该院近日发布的文章披露一新型研究成果,某型耐高温隐身天线罩顺利通过了风洞测试考核。这引发诸多关注,因为民用领域不需要隐身性能,披露的是隐身天线罩,显示中国在研一款尖端武器。

  文章称,这是中国首款耐高温高压隐身天线罩,双频透波/隐身一体化设计,此次通过了风洞测试,之前通过了多轮电性能和强度的设计及实验验证,标志着三院306所在该领域研制取得重大进展,为后续的型号研制打下坚实基础。

  分析称,“耐高温高压”意味着这型隐身天线罩将会应用在高速导弹和飞行器上,鉴于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的歼-20隐身战机已经服役,说明1到2马赫速度的飞行器隐身天线罩技术早已具备,推测此款隐身天线罩安装的飞行器飞行速度至少超过2马赫。

高超音速滑翔导弹高超音速滑翔导弹

  中国现役超过2马赫速度的飞行器有东风-17高超音速滑翔导弹,东风-21D、东风26、鹰击-12以及鹰击-18等导弹。不过东风-17以超过5马赫速度攻击目标,这个速度下飞行,导弹本身就是强辐射源,隐身显得毫无疑义。而东风-21D、东风-26、鹰击-12以及鹰击-18等导弹均已服役,耐高温高压隐身天线罩显然不是专门为这些现役导弹设计。

  分析称,耐高温高压隐身天线罩的使用对象是类似美军的Lrasm远程隐身反舰巡航导弹的国产Lrasm以及新型隐身高速飞机,近日在有军方背景的杂志《航空知识》上披露歼轰-20或是其中一款。

歼轰-20效果图歼轰-20效果图

  Lrasm远程隐身反舰巡航导弹被称为美军拥有的“航母杀手”,曾声称该导弹是为日益强大的中国海军设计,射程可达到900公里,不过该导弹是以亚音速飞行。如果这款隐身天线罩用于导弹,这意味中国在研的应该速度超过2马赫的隐身巡航导弹。

  另外一种可能是歼轰-20歼击轰战机上使用,《航空知识》披露这款飞机的效果图之际,就有分析这款飞机不同于B-2更重视隐身性能的飞翼设计,而是利于高速飞行的气动布局以及外形设计。当然,也有可能是速度超过5马赫的新型高超音速飞行器使用。(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