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国曾戏耍中国更多次抢生意:军事实力却不容小觑

这国曾戏耍中国更多次抢生意:军事实力却不容小觑
2018年05月03日 10: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出口版红旗9防空导弹出口版红旗9防空导弹

  说到土耳其这个国家相信很多对其印象并不算很好,原因自然也是多方面的,不可否认在曾经的军购中土耳其对中国的表现并不能算的上友好,甚至可以用戏耍来形容,这其中最典型的案例自然也就是当年红旗-9的购买,然而此事并不没有最终结束,在之后的几年,土耳其不断与中国抢生意,当然不得不承认,这也确实是土耳其整体军事实力的一种体现,用美国的说法土耳其已经成为北约南翼最为重要的作战力量,这也从侧面证明土军整体军事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中国彩虹-5无人机中国彩虹-5无人机

  实力足了,与中国抢生意就更有底气了,而土耳其也确实是这么做的。在去年底土耳其公开了亮相了一款安卡无人机,从外形上来看这款无人机外形与中国的彩虹-5还真有相似之处,然而从技术上来看这款无人机使用的技术却是来自美国,也就是捕食者无人机技术,多年前土耳其曾计划从美国购买“捕食者”系列无人机,然而在购买过程中土耳其可是使用了各种招数详详细细的将美军无人机了解了个底朝天,了解之后土耳其并没有真正购买,而是将这种技术转化吸收到了自己手中,因为土耳其已经计划生产国产无人机,而这就是安卡无人机的前世今生。

土耳其“安卡拉”无人机土耳其“安卡拉”无人机

  从公开的信息来看,这款无人机虽然融合了美军的“捕食者”也杂糅进了中国彩虹-5的部分设计理念,但实际性能可能却是大相径庭,最初土耳其只是计划研制一款侦察无人机,不过在研制过程中土耳其发现这已经落后于世界潮流,于是临时决定将其改造成为察打一起无人机,结果实际指标却并不尽如人意,最大24小时的续航时间以及200公斤的载荷,与彩虹-5一吨的载荷以及改进后120小时的巡航时间相比完全就是小儿科了,然而与此同时土耳其似乎并不在意这些重要参数,一味的计划将该型无人机推向国际市场,目的很明显的就是指向中国,甚至可以说就是与中国与美国共同来争夺全球无人机这款巨大的蛋糕,用心可想而知。

土耳其五代机计划CG图土耳其五代机计划CG图

  当然无人机并不算是一个结束,巴铁作为中国最好的一个邻国,从来是都是坚定的站在中国周围,为此还从中国购买了一大批的军事装备,未来潜力无限,这种巨大的商机竟然也刺激到了土耳其,为此土方竟然找到巴基斯坦一同商谈五代机研制合作的问题,这一点早在2016年就不断开始联系巴方,但迟迟没有得到回应,而就在去年巴基斯坦似乎有了松口的表态,巴方认为土耳其的TFX项目也是巴基斯坦空军一个不错的选项,在此情况下不得不说土耳其又抢了中国FC-31的生意。

  虽然土耳其与中国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间的交锋却是不断,对于这位“土耳其大骗子”我们还是要加紧重视为好,毕竟好好的市场就这么被搅乱了,确有也是非常令人尴尬的了。(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