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到底想要啥样的中国战机?巴网友列出愿望清单

巴铁到底想要啥样的中国战机?巴网友列出愿望清单
2018年05月02日 12: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空军印度空军

  近日,印度来了一场说搞就搞的空军大演习,在这场“空军力量2018”演习过程中出动了1150架军用飞机,出勤率高达80%,更关键的是印度在11000架次出动的过程中竟没有摔落一架战机,无论是从哪个方面都把美国都比的抬不起头。

  印度这次疯狂秀肌肉连巴基斯坦都觉得不可思议,面对巨大的空中优势威胁,巴基斯坦空军战机升级换代愈发迫在眉睫,有巴基斯坦网友将巴空军现役的中国产JF-17枭龙主力战机的各项参数发布在媒体网络上,向广大网友征询意见:为了让JF-17雷电战机战斗效能更加强大,你觉得加入什么样的配置会更加有效?

JF-17雷电战机JF-17雷电战机

  据介绍,JF-17雷电战机是中国成飞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多用途第四代战机,该战机采用了独特的DSI进气道设计,装备了利于改进升级的航电系统,最新换装可同时跟踪10个目标的电子扫描阵列雷达,使用大量的复合材料以降低重量从而提升战机性能。

  该战机可以装载中美法三个国家的空对空、空对地战术导弹以及反舰导弹,其兼容性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据巴基斯坦此前表示,巴军工企业有信心将枭龙战机的产量从15架提高到25架以上,基于该战机的先进性能,巴基斯坦还将把枭龙战机推销到全解其他国家。

  更重要的是,JF-17雷电战机成功换装了中国涡扇-13发动机,为执行大范围精确打击、拦截、防空、护航等任务提供了可靠地动力保障,中国在设计这架战机之初就考虑到了可操作和维护性,为后续升级改进留有足够的空间,相比印度国产以及进口战机,中巴共同研制的枭龙战机出动的频率更高、作战效能更为明显。

JF-17雷电战机JF-17雷电战机

  有巴基斯坦网友表示,若是JF-17雷电战机装上AESA雷达和F-16等保形油箱就完美了,而且换成双发来装备更先进的发动机,更换更加超前的隐身涂层以及方便夜间起降的电致发光灯,甚至是航电智能控制系统等设备。

  不过有巴网友回应道,相比花费时间精力去改装,还不如抓紧量产,毕竟以每年25-30架的生产速度至少还要8-10年才能填补250架的订单,训练更多的飞行员和扩建生产线、训练基地才是最有意义的选择。

  总之,不管巴基斯坦如何选择,对中国百利而无一害,说不定还能趁此机会大赚一笔!(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