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新款驱逐舰远超中国052D?除了外壳竟全是靠进口

印度新款驱逐舰远超中国052D?除了外壳竟全是靠进口
2018年04月30日 14: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也一直在谋求发展自已的造船工业,追求军舰国产化,为此在不断的进行努力,在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之后,又推出改进型的维萨卡帕特南级,又称;P - 15B项目,一共计划建造4艘。

加尔各答级加尔各答级

  由于在加尔各答级的设计与建造中,印方积累了不少经验,故在新舰的设计中,又进行不少改进型,外形变化较大,舰长加长到163米,满载达到8200吨,将印度自建的最大驱逐舰。动力系统为柴燃联合动力,最大时速30节,续航力8000海里,一个相当不错的指标。

  主要的作战系统保持原型的水平,继续以制的EL/M-2248 MF-STAR有源相控阵雷达为作战系统核心,武备包括:1门奥托76毫米舰炮,2组8联装俄制反舰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发射布拉莫斯导弹,4组8联装以制防空导弹垂发系统,发射巴拉克-8防空导弹。2座俄制RBU-6000反潜火箭发射器,4座AK-630近防炮,2组4联装俄制533毫米鱼雷发射装置。

巴拉克-8防空导弹试射巴拉克-8防空导弹试射

  该舰为印度最新款的驱逐舰,综合性能不错,印度媒体曾号称比052D强,如今又宣扬堪比055型,这样就是追赶吗?如果真比不起,不要说比055,连052D都不如。除了吨位比052D大外,其它都谈不是什么领先,比如:防空导弹为以色列研制的巴拉克8,其最大射程只有70公里,连红旗9早期型都不如,更不要说,如今新服役的红旗9B。

  原本以为印度在工程进度方面有所进步,该级首舰在2010年时,才获得正式建造许可,随后于2013年10月12日正式开工,仅花了18个月,即于2015年4月20日成功下水,原订“预计”在2018年服役。这个速度已经大大超过加尔各答级的建造进度,同时,国化率上升,其中达到船体的65%,舰上部分设备也换成国产的。

下水下水

  这原本可喜可贺,然而近日却传出一个消息,其服役日期将推迟3年,要2021年才能服役。更让人无语的是,明明建造速度加快,国产化率提高了,价格却没有下降,仅首舰的建造预算降达到45亿美元的水平。

  印度一直有迷之自信,如今新款驱逐舰还没有服役,就敢宣称远超中国052D?连055型也要比一比。其实,它在技术上的进步非常有限,实际除了外壳为自已造的外,设备等全靠进口,这有啥可自豪的?其舰上设备,能称为印度造的真不多,只有少部分变成印度生产,即引进的技术,印度国内生产。

下水了下水了

  如此看来,印度在军工领域虽有进度,却依然问题重重,也许应反思一下自已的发展之路了,如今的效率太低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