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新造052D驱逐舰被曝拉长4米 或成第二款万吨大驱

我军新造052D驱逐舰被曝拉长4米 或成第二款万吨大驱
2018年04月30日 14: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2017年6月28日,中国首艘055型驱逐舰在上海江南造船厂下水以来,055万吨级导弹驱逐舰立刻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对于海军来讲,055无疑是几代人期盼的装备,自然爱不释手,对于055的各项性能,海军方面也非常的满意,也因此也有了现如今055的飞速建造,出现了“一坞四舰”同时开建的神话。但是,就是这样史无前例的建造速度,依然赶不上海军对于万吨级驱逐舰“贪欲”的增长,于是,我们看到了052D这型“过气网红”的重新登台。

  近日,有知名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我国最近建造的一艘052D与此前的052D有很大的不同,经过图片的合成对比后发现,这艘新建的052D的长度比此前的052D足足长出了4米之多。照这样算的话,建成之后的新052D将与更加宽裕的直升机停机坪,在吨位上也将获得大的提升,目前的052D的满载排水量大约为7000吨左右,加长4米的话,舰长从原来的157米延长至161米左右,满载排水量估计会在8000吨左右,这样的话就距离万吨级的055差距变得更小。

  对于052D此次的后甲板延长,主要的原因是之前的052D后部直升机甲板偏短,这样的直升机甲板停靠此前的直-9系列和卡-28系列直升机还算可以,再停靠大型的直升机就变得相当困难。由于直-9系列和卡-28系列直升机只是我军过渡性的舰载直升机,未来,我军必然会装备类似美国海鹰直升机的直-20直升机,这样的话,后部直升机甲板无疑显得十分狭小。此前,在中美军事联合演习的时候,美海军“斯特莱特”号驱逐舰上的舰载直升机“海鹰”曾经在我国第18批护航编队运城舰上进行过“互降”演习,在这样的演习中,就充分暴露了我国军舰后甲板较小带来的直升机起降不便的问题。尤其是在海况条件较差的情况下,虽然有着舰系统的帮助,但是,庞大的直升机机体还是非常难以在甲板上降落,而且在降落过程中极易发生事故,造成飞机以及舰体,甚至是人员的伤亡,因此,对于我国海军来讲,只有类似055那样宽阔的甲板,才可以满足我军未来舰载直升机的起降需求。因此,在这一点上,我们就能够理解为什么海军喜欢大吨位的055了。

  随着055量产的加速,以及以直-20为基础改造的海军舰载直升机即将面世,未来我军的舰载机肯定会选择直-20,而淘汰体型较小的直-9系列和卡-28系列直升机,这样的话,052D的后续建造是否按照之前的设计进行就成为一个问题。所幸我们看到,海军及时调整了后续052D的设计,为未来的直-20上舰打好了基础。

  可能有很多人开始担心,先前建造的052D是不是就只能委屈的使用小型舰载直升机,答案是“NO”,从这次加长版052D可以看出,先前建造的052D极有可能返厂进行后甲板加长,可能052C也会进行相关改造,可以说,我军未来的战舰将全部可以随意起降直-20。自1987年中国首次尝试舰载直升机着舰试验之后,中国海军始终没有装备一款可心的舰载直升机,如今这一窘境终于即将终结。(作者署名:利刃/张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