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人说世界第一反坦克导弹是英国制造?美俄不会答应

有人说世界第一反坦克导弹是英国制造?美俄不会答应
2018年04月29日 15: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已经成为昔日帝国,但是家底子丰厚,在许多领域依然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军工一直保持高水平,依然可以拿出几样值得自豪的装备,比如:硫磺石导弹,一款英国研发空对地导弹。

硫磺石导弹硫磺石导弹

  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之后,英军提出需要一款机载反坦克导弹,随后利用美制地狱火导弹技术进行研发,后定名为:硫磺石导弹,为此美方转让了地狱火生产许可证,但是实际上,除了设计理念相同外,两者没有通用之处,故而也被认为是一款英国自主研发的型号。

硫磺石导弹硫磺石导弹

  硫磺石弹重约45公斤,全长1.8米,采用复合挂架,一个挂点可以加挂3枚。由于机载发射的优势,它的射程较大,达到10公里,而且它的速度也比较高,可以达1倍音速以上。由于要从战机上发射,主要用于狂风与鹞式战机,而不是从直升机上发射,设计上自然有所不同,要求在45米以上的高度才能发射,最高可以从13000米的高空向下打击地面的目标,在发射后,往往要进行大角度俯冲,到达约150米的高度,再进入巡航阶段,让制导系统开始搜索与跟踪目标。

硫磺石导弹硫磺石导弹

  它与地狱火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毫米波雷达导引头,实现全天候作战能力,目标识别能力强,而且抗干扰性好,配用的串联战斗部拥有极佳的威力。故而英国人认为它与地狱火拥有同等的个头,却拥有更好的性能,可称为:世界第一。

硫磺石导弹硫磺石导弹

  其实,英国想争第一不容易,但是英国下决心要升级自已的产品,比如:采用双频制导系统,以谋求第一位子。如今英国打算进一步扩充其使用范围,期待自已引进的美制无人机将能够配备这款自研导弹,从而提升攻击能力,达到欺压坦克的目标,这个想法不错,技术上没什么问题可言,只是测试一下,在软件上进行小小的修改,问题是,这个意义何在?

硫磺石导弹硫磺石导弹

  现代无人机作战,需要一个配套的弹药体系,由多种不同的弹药组成,仅此一款有何意义?根本无法形成体系,让使用缺少灵活性,而且除了自已的无人机外,也没有谁会,中国或美国造无人机会愿意兼容它吗?只能说,这款东西性能不错,却谈不上什么多先进,谁说世界第一反坦克导弹为英国制造?这话就是我们没意见,美俄也不会答应,中美俄三国都拥有性能不错的空对地导弹。(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