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5大驱2号舰即将下水 一艘作战能力超2艘052C/D

中国055大驱2号舰即将下水 一艘作战能力超2艘052C/D
2018年04月29日 09: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第二艘055大型导弹驱逐舰下水的步伐越来越近,一年前万吨大驱首舰下水的盛况还历历在目,人们对这种未来中国海军最强驱逐舰又重新投来了关注的目光。

  055大型导弹驱逐舰作为中国航母战斗群的核心护卫,其主要将承担起区域防空、反导防空、反舰打击、攻击地面目标等任务,即是坚固的防御盾也是尖锐的进攻矛!这样对于一艘战舰来说,就需要有更多的武器搭载量。

  055万吨大驱是中国海军水面舰艇中导弹垂直发射井最多的战舰。过去的052C/D虽然也有导弹垂直发射井,但052C发射井只能发射单一的红旗-9防空导弹,052D发射井数量不够,这些都导致了两种军舰在多用途上显得不足。

  055万吨大驱全舰拥有112个导弹垂直发射单元,其中舰首有64个单元,舯部区域有48个单元,超过了美国阿利·伯克驱逐舰的96单元,直逼逐渐退役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的128个单元。这样能够更加科学方便地分配各种导弹的载弹量。

  由于中国采用了冷热兼容的导弹垂直发射井,不但能够发射冷发射的红旗-9B区域防空导弹,还能够兼容热发射的红旗-16B中程防空导弹,加上一坑四弹的装填方式,能够集束装填在PL-12空空导弹基础上研制的新型垂直发射点防御舰空导弹。这一技术目前只有美国和英国才有。

  这样一艘055万吨大驱虽然垂直发射井数量是112个,但其实装备的导弹数量却远远超过这个数字,而且加上红旗-10点防御导弹系统在内的话,该舰拥有了远、中、近、超近程等多条防空防线,防空作战组织实施更加从容。甚至可以说单从区域防空作战能力来说一艘055大驱就达到或超过了2艘052C、D驱逐舰的标准。

  同时,大型的导弹发射井不但能够装填防空导弹,更能够根据任务需要发射鹰击-18反舰导弹、新型陆攻巡航导弹、鱼-8反潜导弹等多种型号的弹药,使得舰艇遂行各种任务更加便捷。

  目前,中国055万吨大驱已经有2艘即将完工,还有4艘在建造,空出来的船台或许已经在为更多的055万吨大驱投料生产了!虽然韩国和日本也有类似的宙斯盾驱逐舰,但只有中国在短时间内大批量建造,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已经远远超过这两国的宙斯盾舰,是中国真正走向深蓝的标志!(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