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美小国重金购进200枚印度导弹 专家称小心炸到自己

南美小国重金购进200枚印度导弹 专家称小心炸到自己
2018年04月28日 18: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期以来,严重依赖外国武器是印度军工发展的顽疾,国产化、合作化也是其近年来武器研发中强调的。但和印军种种计划一样,很少脚踏实际,恨不得一口气吃胖,一夜变成军工大国。这不,核心技术压根没掌握,导弹试射经常失败、甚至出现过发射导弹打着自己的闹剧的印度,今年竟然牛气地搞起了导弹出口与技术转让——更为有意思的是,还真有人信了。

印度引以为豪的导弹印度引以为豪的导弹

  据法国《观点》杂志的披露称,智利方面目前与印度达成了初步协议,试图购买印度的布拉莫斯式超音速反舰导弹和其生产线。《观点》杂志称,智利看中了布拉莫斯的高速突防能力和巨大威力,印度方面对生产线和部分技术的转让也“很有吸引力”。

  文章称,智利方面的意向是,买入200枚导弹成品,随后引进生产线,这一系列算下来,价钱总共达到6亿多美元,约合接近40余亿人民币之巨。文章称,作为导弹的技术合作方(其实也是主要技术提供方),俄罗斯方面也对印度的这种转让表示了认可,看上去一切都在顺利进行了。文章称,明年智利就将付款,印度方面将交付第一批导弹和技术。

布拉莫斯布拉莫斯

  平心而论,布拉莫斯是有两把刷子的——毕竟是俄国血缘,而非“纯印度研发”。当然了,这一切印度人可不认为,他们一般都称这是印度主导研发,俄罗斯提供了部分技术援助而已。《观点》杂志引用的印方媒体宣传很有意思——印军在外销中竟然将其渲染为“世界第一的反舰导弹,超过了俄罗斯和美国同类产品”。真不知道背后真正的技术主人俄罗斯方面听到这种说法,是否会哭笑不得。

试射试射

  不过,俄国成熟、精锐的反舰导弹技术——这也是公认的——一旦融入了印度设计,并且用上了印度工艺在印度制作,就开始出问题了。布拉莫斯导弹在试射中多次出问题,《观点》杂志称,2013年的一次试射中,一枚发射后的布拉莫斯在飞行途中竟然折返,朝着发射舰本身扑来,把所有人都吓住了,还好最终坠毁……提前爆炸,发动机熄火更是屡见不鲜。

智利军队的军服很有特色,有些师承几十年前德军的味道智利军队的军服很有特色,有些师承几十年前德军的味道

  《观点》杂志的评论家称,哪怕成功的试射中,布拉莫斯也根本没有到达吹嘘的高速和射程——说这种产品华而不实,看来是没问题的。《观点》杂志略显辛辣地讽刺:让我们祝智利军队好运,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导弹试射中不要打着自己——这或许是最好的祝福了。而与其急不可耐地搞武器外销,吹嘘什么“第一”,倒真不如脚踏实地,起码把工艺提高一下。(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