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出现的不明飞行物是什么:或为东风17导弹试射

北京出现的不明飞行物是什么:或为东风17导弹试射
2018年04月28日 11: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就在4月27日晚,华北平原上空划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太原和北京方向均看到了明显的火箭尾迹,其中一道轨迹刺破长空,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而另一道则如同蛇龙盘踞,留下天边一丝火红。事件发生在7点多,华北地区天刚刚变黑,百余公里高的地区仍然十分明亮,于是就看到了这亮丽的场景。虽然官方并没明确声明本次发射的目的,但是不禁让人们联想起2017年末的新型导弹试射。

  在2017年末,中国进行了两次携带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东风导弹发射并成功命中目标。本次发射虽然没有官方正式命名,但是根据相关规律,本次发射的新型导弹被称为东风-17。而根据导弹试射的时间和效果看,该导弹是世界第一款正式使用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先进导弹。

  弹道导弹目的就是突破敌人防御,对敌方重要目标包括工厂,道路,桥梁,政府目标,军事基地之类的地方造成打击。防御弹道导弹的唯一手段就是通过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发射拦截导弹。弹道导弹和相应的拦截系统就像是矛和盾,两者此消彼长。

  为了突破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导弹一般只有三条路可以走:1增加变轨能力,让导弹的轨迹变化莫测防止拦截。2降低被侦测能力,提高隐身效率。3增加速度,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缩短敌人反应时间让其来不及拦截。

  高超音速弹头正是通过提高末端速度突破拦截系统。东风-17导弹的超高音速滑翔弹头具有大气层外机动和大气层外加速的超音速能力。据推测,东风-17导弹的最远射程为1800公里到2500公里之间。其中,导弹飞行了约1400公里,剩下的距离则有超高音速滑翔弹头完成。而在释放超高音速滑翔弹头的时候,其高度为60公里。在此高度上,能够进行侦测和拦截的只有美国的萨德反导系统和配属的标准3导弹。但是就算萨德侦测到并发射了导弹,在大气层外,超音速弹头依旧可以进行机动变轨躲避导弹,而笨重的标准3却没有进行大攻角变轨的能力。

  弹头一旦进入大气层内,其最高速度通过地球加速度加速到10马赫,并且可以进行大距离长时间的滑翔。这段滑翔过程中,世界上任何一款导弹拦截系统都无法做到侦测锁定并拦截。而在进入最终变轨加速阶段,超音速滑翔弹头的最高速度则为18马赫,而此时,在现今的低空反导系统也无济于事,其速度就算是子弹也很难撞上去。(作者署名:利刃/AL)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超音速弹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