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产航母即将海试 同一船厂里还在造8艘神盾舰

中国国产航母即将海试 同一船厂里还在造8艘神盾舰
2018年04月28日 10: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艘国产航母

  近日,在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呼之欲出的时候,美国在这个档口貌似闲不住又出来抢风头,据美国媒体4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迎来一个特别的成员,与首艘战舰不同的是,这次该舰的战略目标从对地向争夺制海权转移。

  随着中国海军的迅猛发展,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被中国不断增强的军事力量消除,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刊文分析称,在未来10年内,随着中国致力于打造一支现代化的海上军事力量,并研制出更多先进的武器装备,美国海军对中国仅有的优势会变得越来越小。

  然而,美国此番将集各种黑科技于一身的第二艘朱姆沃尔特级蒙苏尔号科幻战舰正式交付给美国海军,本来是一件无比激昂的事情,为何中国还没出手美国就如此不安呢?

  第二艘朱姆沃尔特级

  据介绍,美国DDG-1001蒙苏尔号大型驱逐舰排水量最大可达1.4万吨,采用斜角式船舷的隐身设计,主要担当火力支援角色,按照美军评估的数据,原本计划32艘,然而由于难以支付昂贵的成本最后不得不削减至3艘。

  美国这款被吹的神乎其神的未来战舰面临的窘境不止如此,该舰名震一时的舰炮系统竟然因为有炮无弹犹如一堆废铁一般,最后不得不转行同护卫舰争夺饭碗,与此同时给其他国家一个警示,即便是再先进的武器,在效费比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实用才是王道。

  大连造船厂卫星照

  相比美国,中国建造火力强大的驱逐舰根本停不下来,近日,据外媒报道,从中国某军事论坛曝光的最新卫星照显示,在中国大连造船厂有8艘中华神盾舰同时开工建造,其中有5艘052D、3艘055型导弹驱逐舰,中国军舰下饺子的速度不禁让外媒不敢相信,这比国产航母海试还更加刺激。

  此前,有人分析指出,除了大连造船厂,在江南造船厂,有多艘055和052D大驱也在同步建造当中,这意味着在不久后中国海军的力量格局将彻底发生改变,在造武器上,中国向来都是认真的,毕竟中国经历过无数次兴衰,悟出的真理是落后就会挨打。

  此外,中国对于航母的建设也从未松懈,未来将会有6个完整的航母战斗群全天候战备巡航,届时中国在各大洋的话语权将发生明显变化,美国想要封锁中国就会比登天还难!(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