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袭叙利亚便宜都让俄占了 先进导弹技术将被俄吃透

美空袭叙利亚便宜都让俄占了 先进导弹技术将被俄吃透
2018年04月27日 17: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本月14号开始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行动以来,已累计向叙利亚发射了数百枚巡航导弹来打击叙境内军事目标,虽然在俄罗斯的协助下叙军方成功拦截了一部分的巡航导弹,但还是给叙利亚国内带来了不小的损失,虽然俄罗斯一直在积极调停西方国家和叙利亚间爆发的冲突,但从目前情况看来并未取得太大的成效。

  就在空袭进行到19日时,叙军方在被空袭的地区居然找到了两枚未爆炸的巡航导弹,根据消息人士的话提供的报道称,这两枚导弹的状态良好,目前这两枚未爆炸的导弹已经移交给俄罗斯了。据俄罗斯第一频道官方网站的报道称,这两枚导弹是由美国军舰发射的,这一报道无疑狠狠的打了前一阵子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吹嘘美国导弹命中精度百分之百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脸。

  俄罗斯将这两枚美军先进的巡航导弹运送回国研究,无疑能借鉴到美国巡航导弹的先进之处。并且俄罗斯得到的这两枚导弹的型号还是AGM-158联合防区外空面巡航导弹,这是一款在国际上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的空射巡航导弹,俄罗斯得到这型导弹后按照自身的科研实力将其性能和技术基本吃透是不存在什么大问题的,或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美军空袭叙利亚俄罗斯还占了一波便宜。

  但叙利亚作为俄罗斯传统国家利益的所在地,被多国进行联合军事打击肯定是俄罗斯不愿意看到的,如果目前的叙利亚政府被推翻换成了亲美政府,无疑将会极大的损害俄罗斯的利益,俄罗斯也将因此丧失黑海舰队最重要的出海口。所以俄罗斯宁愿放弃获得先进巡航导弹的技术,也不愿意叙利亚当前政府被西方国家推翻。

  目前叙利亚国内的局势还在不断的升级,西方国家对叙的空袭强度也在不断加大,并且美国还计划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就在特朗普近期的表态中,已经考虑将驻叙俄军列入到打击的对象中,再加上之前的乌克兰危机,双方积怨已久,俄美之间随时都有可能爆发军事冲突,这将对原本稳定的国际局势造成严重影响。(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