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高官直言俄S400很烂 称该装备从无公开战绩

美军高官直言俄S400很烂 称该装备从无公开战绩
2018年04月27日 15: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驻叙俄军防空分队很早就装备了S-400防空系统,这也是俄军现役最先进的防空武器,不过这么长时间以来,俄军S-400防空系统并没有什么公开战绩,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驻叙俄军虽然击落了多架无人机和侦察气球等目标,但多是“铠甲”-S1这样的短程防空系统所为,S-400一直都是宝刀深藏。

  在美英法对叙利亚的空袭中,驻叙俄军同样没有做出明显反应,俄罗斯国防部的解释是,来袭导弹没有经过俄军防空区,仅仅由叙军防空部队独自进行了拦截,将来袭105枚导弹中的71枚打了下来,但俄叙并未出示这些被击落导弹的明显残骸,叙利亚方面还称缴获了两枚未爆导弹,并已经将其转交给俄军,不过,这两枚未爆导弹是什么型号,以及照片视频等都未出现,很让人怀疑其真实性。

  近日,美军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达纳怀特公开表示,“俄罗斯制造的防空系统完全无效,很烂,”“在两天后,当这些系统意外发生时,俄罗斯和阿萨德政权再次证明了他们的系统失效。”

  4月17日凌晨,叙军防空系统遭到电子战攻击,多枚导弹显示正飞往叙军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叙军防空部队随即开火,发射了几十枚防空导弹,事后,俄罗斯方面称击落了来袭的全部约10枚导弹,还出示了残骸,某记者更是在网络上传了导弹拦截视频,不过,当天中午叙军证明并未发生空袭,晚上则查明是叙军防空系统遭到电子战攻击,这不由得让俄罗斯十分尴尬。

  五角大楼官员直接称俄军的S-400防空系统无效,但究竟是否有效,谁也不知道,毕竟,美俄尚未直接交手,美军“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即将进入地中海,在中东和欧洲的美军战舰将达到20艘,还有不少美国空军,真交了手,才明白S-400究竟是不是浪得虚名。(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