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战机再遭电子战暗算称要俄负责 咆哮者或成报复主力

美战机再遭电子战暗算称要俄负责 咆哮者或成报复主力
2018年04月27日 15: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公开报道,虽然此前在代尔祖尔省东部的战斗中,美军空袭炸死了数百名俄罗斯雇佣兵,但尚没有美俄两军直接冲突的报道。这不代表两军没有发生暗战,美军和俄军都与对方的盟友发生过交战,俄军出现了不少伤亡,而美军则仅在曼比季被路边炸弹炸死一名特种部队士兵,推测是亲土耳其的叙利亚自由军下属派系所为。

  此外,电子战也成为美俄两军斗法的主战场,美军此前公开承认,在叙利亚上空活动的美军无人机,由于俄军电子战的缘故,在行动中出现某些问题,但没有影响任何的执行。俄军在叙利亚部署了包括电子战直升机在内的多种电子战武器。

  此外,美军也通过关闭叙利亚及其周边的GPS卫星信号来干扰叙军作战,叙军装备了大量民用GPS手持终端,而由于俄军格洛纳斯系统覆盖信号不全、导航精度不够等问题,俄军不少武器,诸如在叙利亚部署的作战机器人,实际上也是使用GPS信号辅助导航,美军关闭GPS卫星信号,对俄军作战也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由于GPS信号的独特优势,实际上,很多国家都或多或少使用,不同的是,有的国家能够使用精度更高、抗干扰能力更强的军用GPS信号,有的则只能使用民用GPS信号。

  近日,五角大楼称在叙利亚上空活动的美军战机,遭到俄军大范围、不间断的电子干扰,导致美军战机飞行出现严重安全问题,美军强硬表示,俄军方要为此事负责,认为是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了专业的电子战部队,对美军战机进行了“暗算”,美军方还援引了多名飞行员的证词,证明当时在叙利亚遭到了电子信号屏蔽。五角大楼认为,俄军这种“莽撞行动”将导致美俄之间的直接冲突。

  目前,俄军尚未回应,但估计美军不回忍下这口恶气,“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已经进入地中海,其搭载的舰载机中,就有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术电子战飞机,而且还在不断升级,美军正为其研发新型智能电子对抗设备,除此之外,在塞浦路斯还有隶属美国海军陆战队的EA-6B“徘徊者”,更别说更强大的美国空军大型电子战飞机了,尚未直接交手,美俄就要在电子战领域先比拼一场,考虑到两国在电子工业上的巨大差距,恐怕俄军得吃不小的亏。(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