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涡扇发动机前五强排名更新 我国这两款同时上榜

全球涡扇发动机前五强排名更新 我国这两款同时上榜
2018年04月27日 15: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涡扇10系列发动机也叫太行发动机,是我国历时27年研制成功的第三代大型军用航空涡轮风扇发动机。依据装配对象的不同,涡扇10系列有涡扇10、涡扇10A、涡扇10B、涡扇10C、涡扇10D等多种不同型号。涡扇10B太行发动机在设计及研制过程中基本参照并借鉴了俄罗斯AL-31F核心机的设计方法,但无论从工艺还是材料上,我国都做出了更大的突破。所以这里把涡扇10B排在了第五。

  排名第四的是俄罗斯土星公司设计研制的AL-41涡扇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最初型号其实也是从AL-31F发动机发展而来。但相对于AL-31系列,该机更注重推力幅度的增加。据说该发动机将用于未来俄罗斯五代机PAK-FA的身上。

  另一个上榜的中国涡扇发动机便是大名鼎鼎的WS-15发动机了。WS-15全称涡扇15“峨眉” 涡扇发动机,是为我国四代机专门研制的小涵道比推力矢量涡扇发动机。与这款军用涡扇发动机类型相似的还有美国的F-119、F-135,俄罗斯的117S,英国的罗罗F-136,飞马型发动机等。

  排名第二的是美国的F119涡扇发动机。该发动机目前已经装配在美军的F-22、YF-23战机上。

  稳居全球第一的仍然是美国的F135涡扇发动机。作为有史以来最强劲的战机发动机,它的最大推力已经明显超过了18吨,是目前全球无人可及的军用涡扇发动机。(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