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费心维持一老款美制战机 已停产30年还是残缺版

日本费心维持一老款美制战机 已停产30年还是残缺版
2018年04月27日 15: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及日本空中力量,那么许多人在以前有一种羡慕之色,如今却大不如前了,仅装备方面来,至今至有F4J战役。上世纪50年代研发的经典型号,日本先后生产了不少,列装时间超过50年了,全球使用该机的国家已没有多少,其维护工作越来越难, 毕竟已停产超过30年的产品了。

F15JF15J

  日本为何非要费心费力维持一款美制战机?论起来,真是背后心酸苦泪谁人能知。早年引进该机时,曾让日本无比自豪,那时的日本航空工业正是如日中天之时,当中国还在批量生产歼6之时,日本已生产出了F104,开始引进F4的工作,该机绰号:鬼怪,为西方二代经典战机,产量达到5000架。

F4JF4J

  日本生产的F4J,实质为美制F4E,该系列的战机的主力型号,用双发双座设计,主要改进为重新加装了机炮,弥补了实战中爆出的不足,主要优点:速度快,最大速度2.23马赫,航程大,可达到2600公里,载弹量大,9个外挂点,最大外挂量达到6000公斤,航电先进,拥有当时最先进的机载雷达等,可以使用雷达制导的空对空导弹。

F4JF4J

  上世纪60年代时,日本相中了该机,获得了生产许可证,从1972年开始,日本所获得了的154架F4战机中的绝大多数为国内生产组装,到F4J产量时,中国也不过量产了歼8-1,日本完全有理由认为自已领先于中国。

F4JF4J

  如今这已成为昔日的辉煌了,日本在航空工业领域被中国甩开两条街,中国已走上自主研发之意,日本在继续引进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之中,F4J早已老旧不堪,却不能退役,实际成了鸡肋式的存在。如果退役,机群规模上降不下,别看尚存在40多架,影响也不算小。继续使用,又实际只是教练机,原本F4战机早已演变为对地攻击机,但是美国在对日出售时,实际删掉了日本版本的对地攻击能力,而且因超期服役,该机也不敢玩大过载的动作了。

失火了失火了

  目前F35A战机已开始交付,但是为保证本国航空工业的生产能力,其产量被有意限制了,F4J被新一代战机替代的速度依然需要约5年的时间,也就是2023年左右才能真正的退役了,这可是不是一个很难的过程。日本没能及时完全成战机的更新换代算是一个不小的失误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