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引进S400能否发现隐形战机 在叙表现已说明问题

我军引进S400能否发现隐形战机 在叙表现已说明问题
2018年04月27日 11: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初,俄罗斯开始向我军交付订购的S400系统,目前第一批装备已到达我军手中,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俄方正在依约执行合同,但是有关S400的话题没有结束,某些人依然质疑引进它的意义,不断的说:为何我们投巨资买S400?这样的讨论实际已没什么价值了,引进它的主要目的为弥补自已的产能不足,加快红旗2系统退役的速度。

  S400导弹

  如今更应研究的是,它到底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比如:它到底能不能发现隐形飞机。现代战中隐身战机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如果它不能有效的发现与对抗隐身战机,那么也就没有意义。原本这个问题只是一种猜想,缺少实证,如今已多少有些证据,这就是叙利亚的实战情况。

  不久前,一架以军的F16I被萨姆5系统击落,更存在F35被萨姆5系统击伤的说法,叙方坚称击中,只不过缺少证据,照片不够清晰,以方仅承认一架F35被“小鸟”撞了,这也许只是争议,但是近期的空袭让人们有了更多的发现。

  风暴阴影

  这次除了战斧式巡航导弹外,还有一款被称为:风暴阴影的新式巡航导弹,这是欧洲研发的一款空对地导弹,其射程远不及战斧式,但是它被称为隐身型,追求达到无声无息的潜入,甚至有“智能”导弹的说法,但是它依然被成功的拦截了,至少证明隐身技术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

  F22真的不怕反隐身技术?

  前有隐身战机被疑似击伤,后有隐身导弹被拦截,这本身就说明问题,更重要的是,完成这些任务的装备并不是很先进,萨姆5的上世纪60年代的产品,论起来算是S400的爷爷了,萨姆6,萨姆8等也是老式装备了,但是在拦截作战中,依然保持了相当高的命中率,最先进的也不过是铠甲S系统,一款10多年就服役的产品,算不是什么最新了。

  俄方公布的巡航导弹残片

  这证明是作战体系的力量,任何一款装备只要获得体系支援,那么作战效能将大大增强,如果再结合地图的话,那么S400系统可能在其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拦截率为百分之百的地点距离S400阵地都不远,S400系统最大的优点在于,可以进行系统整合,充当其它防空单位的指挥所。

  俄方公布的巡航导弹残片

  看过这些事实才明白我军这回没有选错东西,比S400老得多的导弹都可以在战斗中发挥不小的作用,先进至少2年的最新产品会差了吗?(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