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解读美军B52抵近南海:特朗普对华要打三张牌

张召忠解读美军B52抵近南海:特朗普对华要打三张牌
2018年04月27日 09: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昨天,台湾岛内媒体大肆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美国Aircraft Spots推特公布了24日两架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以双机编队进行远洋长程飞行训练,在靠近南海东沙环礁后返航,期间距离中国大陆广东海岸最近处仅250公里。

  Aircraft spots公布的B-52在南海飞行路线

  但是美军方面并未对此发表官方说明。

  局座说过,特朗普政府要对华打三张牌:南海、台海、半岛。

  最近,这三张牌都有新动作。

  且不论美军B-52飞进南海是真是假,是来干啥,我们看一下美军最新的表态,心里就会有个数了。

  昨天,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投票通过了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新任司令的提名。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这个身份,最近几年关注度特别高,这要“归功”于他的前任——那个特敢喷的“鹰派”日裔海军上将哈里斯。关注度高到什么程度?哈里斯现在退役之后到底是去澳大利亚还是韩国当大使,现在已经在韩澳之间炸开了……

  来看这位即将接任的戴维森将军,他似乎想要继承前任哈里斯对华强硬的态度,上来直接说:不增兵印太,恐将顶不住中国。

  先来了解一下菲利普·戴维森,他现任是美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负责在全世界范围内调配海军资源。他曾指挥过负责欧洲和非洲防区的第六舰队和“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战斗群。获得批准之后,他将于6月走马上任,成为新的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菲利普·戴维森

  根据美媒的报道,戴维森呼吁,应增加美军各大军种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兵力部署以应对中国。

  他还说,中国已经能够有效控制南海制海权,并且可以向美国在整个亚太区域的军事存在发起挑战。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必须保持强有力的一线力量,才能有效遏制中国。

  所以美军的轰炸机也好、军舰也好,出现在南海以后不会罕见。美军派战略轰炸机飞越南海去熟悉当地情况,传达美军展现能力的讯号。

  像是事先说好了似的,在新任太总司令对中国军力发展“忧心忡忡”的时候,美媒适时地发布了中美海军军力对比,得出的结论是:在南海和中国作战会有问题。

  美国《新闻周刊》撰文称,尽管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但中国和美国海军的差距却“一天天地逐渐缩小”。美国海军军官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并且设立了2050年以前355艘作战舰艇的目标。但是美国单从军舰的建造速度上“就已经追不上中国了”。文中还说,中国人知道在加利福尼亚海岸赢不了我们,但如果我们去南海面对中国海军,就会是个问题。

  美国海军拥有航空母舰是一百多年了,我们拥有航空母舰这才几年?美国现在服役的11艘航空母舰全都是核动力的,现在全电推进的电磁弹射也已经服役,这个差距是极其大的。

  现在我们海军“下饺子”,舰艇数量多一点,但其实大部分都是小的舰艇,美军舰吨位都比较大,除去航空母舰10万吨之外,它的两栖攻击舰就有5万吨。

  就是不要因为我们比以前强大了,就渲染超过美国。闷头发展的优良传统呢?所谓“忽悠”,乃是《孙子兵法》的核心,强的时候要示弱,有的时候要表示成无,无的时候要表示成有,极尽战略忽悠之能~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才能让打拳击的真怕你打太极的。

  现在好,美国注意到中国了,开始把中国海军作为美国的主要作战对象,这对我们的威胁在增大。我们的海军还在成长当中,双航母战斗群还没真正服役成型,形成战斗力,这都还要需要大量的训练和演习。和美国海军部署的军力还差得很远,要承认这样的差距,承认差距我们才能进步。

  我们发展军事力量主要是积极防御,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是说今儿准备跟美国打,明儿准备跟英国打,数着自家的家伙事儿,去跟别人比谁强。我们也不指望跟美国打一仗,我们主要是想解决台湾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在炒作南海打不过中国之后,新的太总司令还对台湾问题发话了:美国依据“台湾关系法”支持台湾自我防卫能力的承诺不变。 未来他会继续派遣适当人员访台。 

  今年3月,特朗普签署了个新的“台湾旅行法”,把这个“台湾牌”打得越发频繁了。最新传闻是新任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将于6月出席美国在台协会新大楼落成仪式,而且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的前处长杨苏棣,爆料说可能会进驻美国海军陆战队作为警卫。

  局座认为,这个事如果要真成行,可以视为是中美建交40年来最大的一个政治外交事件,中国到时候必将出重拳来遏制这件事情。

  另外现在还传出消息说,美国可能提供敏感技术帮台湾造潜艇。这虽然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但是美国如果偷偷摸摸的做,这事真防不住。不过美国并没有常规潜艇,都是核潜艇,料想它也帮不了啥忙,顶多是买别的国家的潜艇再卖给台湾。

  什么时候该秀肌肉?这个时候就真该了。12号的南海大阅兵,18号的台湾海峡实弹演习,19号空军的绕岛巡航,辽宁舰航母编队来回绕台演习……

  辽宁舰航母编队演习实况,图源:中国海军网

  国台办已经明确发言:解放军已经用各种军演传达了十分明确的信息: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就拿最新让岛内媒体兴奋的美军B-52飞临南海的消息,解放军空军发布的消息则更让人嗨到飞起:

  据@空军发布今日消息,人民空军4月26日出动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绕飞祖国宝岛,用战机航迹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这是用实际行动告诉了那些被美国打了鸡血的“台独”分子:美军很远,解放军很近~ 

  那军方搞了那么多动作,是不是就真要“武统”了呢?

  局座说,主要是让台湾看到我们的实力。一个是警告“台独”,不要以武拒统,要让“台独”知道,我们的武力有多强大,省得说我们大陆都没有茶叶蛋吃。再一个警告那些管我家闲事的人、给“台独”分子撑腰打气的那些人,让他们别瞎搞事情。

  但局座从心里来讲,不希望用武力的方法对台湾打一场仗。能和平的就和平,武力是最后一种方式,实在不行了再用武力。我们要演习,我们要展现我们的力量,但同时我们还有31项惠民的政策,对台湾民众很好的一些政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统一战线。

  美国的第三张牌——朝鲜半岛,最近是出现了重大变化。

  朝韩兄弟之间缓和没什么问题,南北最后签署和平协议,这是值得关注的。但现在的问题是下一步的美朝首脑会谈。

  在第一时间积极回应朝鲜中止核导试验的决定后,特朗普这两天又改口开始要价了。22日,特朗普改称“解决朝鲜问题路还很长”。同一天,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白宫官员的话称,特朗普将在与金正恩会晤期间敦促其尽快拆除核武库。

  朝鲜在美朝会谈前,按下了核导试验的一个暂停键,为美朝的谈判留下了伏笔,美国如果提出彻底拆除核武库,销毁一切核武器,朝鲜会不会同意?不同意双方会怎么博弈?

  局座认为不是那么简单的谈一谈,就永远不会再进行核试验了。双方要价都会非常高,这会经历一个很复杂的讨价还价过程,有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还会出岔子。

  南海、台海、半岛,特朗普对华的这套组合牌最近都有了新变化。综上所述,美军开始把中国海军作为主要作战对象,对我们的威胁在增大。尤其是在台海、半岛问题上,最近都迎来关键节点,需要以非常平常的心态去对付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美军南海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