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两船厂新建改进型052D神盾舰 总数或超20艘(图)

中国两船厂新建改进型052D神盾舰 总数或超20艘(图)
2018年04月27日 09: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中国正在南北两个造船厂生产新一批052D改进型驱逐舰,这打破了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量产后,这型舰就宣告停产的流言,这也意味着,成熟可靠的6000吨级多用途驱逐舰,仍然是中国海军急需的,它的可靠性要比新技术扎堆的055高不少,深受中国海军青睐。

  图片:去年6月底,第13艘052D于大船下水,中船重工图片

  在大连造船厂内,2艘055型万吨级驱逐舰正在并驾齐驱建造中,但在同一个船坞内,2艘新的052D型驱逐舰正在坞内搭建中,知情人士披露更多的同型舰分段出现,而在上海的江南长兴造船厂内,也有新的052D型驱逐舰在建造中,数量也有好几艘,去年6月,第13艘052D于大连造船厂下水,这型舰建造数量超过20艘已是大概率事件。

  图片:江南厂近期航拍照片,右上方有一个明显的052D舰尾分段(机库两侧有小艇收纳舱,055改到烟囱两侧)

  不少关注这型舰的网友都发现,新一批052D属于小改款。它的直升机飞行甲板加长了4-5米,和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长度一致,而此前052D的直升机飞行甲板和052C一样,主要是用于起降直-9和卡-28,这意味着直-20将成为新一批052D的标配,航空反潜能力由此上了一个台阶。

  图片:052D改和052D直升机甲板长度对比,浩汉防务 红鲨 制作

  与此同时,055型大型驱逐舰也在这两家船厂大批建造,继续生产052D,除了性价比、高低搭配的经济角度考虑之外,还需要看到055身上的新技术相当多。全燃动力布局,中国第一次涉足,4面346A型S波段大盾很成熟,但综合桅杆上的X波段小盾却是新研制的,加上舰上高度集成的各种新型电子战天线,因此试航和入列都需要时间。

  图片:055身上的新技术从动力、电子、武备都相当多

  继续批产052D,就是中国海军跑赢时间的重要选择。2000年以来,052B到052C再到052D,都使用很成熟的柴燃动力组合,船体成熟,船厂建造速度很快,部队也有很好的维护经验,346A型大盾也在052D上得到很好的运用,继续接收052D,是一个很务实的选择。

  图片:052D已成为中国海军主战舰艇中坚,当代海军图片

  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集中国最新的造船、电子和武器技术于一身,是中国海军向世界最先进水平看齐的一型主战舰艇,但俗话说百年海军,中国海军底子还很薄,052D的继续建造,成为了补课最好的选择。(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