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被中国武直10激起攀比心 接手美国阿帕奇仍玩砸

印度被中国武直10激起攀比心 接手美国阿帕奇仍玩砸
2018年04月26日 15: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制阿帕奇直升机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武装直升机,至今服役已有30多年,依然兴盛不衰,至今为国际市场上的强手货。其性能相当好,空重5吨多,却凭借强劲的动力,让最大起飞重量达到10吨,最大时速365公里,作战半径400多公里,先进的航电系统可以保证其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行动,也可以精确的打击目标,否由也不会引得多国不惜重金采购。

阿帕奇阿帕奇

  原本印军在被直10刺激到了,马上抛弃国产型号,向美国高价引进阿帕奇直升机,近年又追加订购了一批阿帕奇,还要生产线,可见其地位之高。原本印军正期待着交付,没想到,该机近期又摔了,相当让人失望的表现。

印度要生产了印度要生产了

  2018年2月,日本摔掉了一架阿帕奇,让人奇怪的是,咋才维护完就直接摔向幼儿园?这可是日本自已组装的阿帕奇,让人们不得不怀疑日本制造的水平,然而最近人们发现,美国制造也一样从空上往下掉。

日本摔掉了日本摔掉了

  这让人相当吃惊的,美军往往在4月犯摔飞机的毛病,一连摔了多少架,其中3架是在24小时完成的,如此水平已经让印度自叹不如了。再查一下记录,真让人不敢相信,美军在近年的摔飞机水平一直上升,尤其是,阿帕奇。原本安全记录不错,除了被击落外,故事损失相当小,如今却屡次摔机了。

战损了战损了

  分析原因的话,也许只能说与阿帕奇的老化有关了,阿帕奇服役于上世纪80年代,其生产高峰为上世纪90年代,但是2000年以后,美军采购数量下降,主要靠升级旧机,比如:把A型升级为D型,采购的全新阿帕奇数量有限,新机主要供出口,美军自已的阿帕奇机龄实际相当高了,既便经过升级之后,性能上与最新型没什么区别,但是它的机体寿命也不低了。

摔了摔了

  任何武器装备在刚出厂时,属于状态最为理想的时间,故障率等等相当低,随着时间的增长,故障率也随之上升,这属于正常现象,阿帕奇也是如此,没什么意外的。其实,这也是美军面对的主要问题之一,装备老化,上世纪90年代起,新装备的生产交付美军的规模下降,后来又是大量升级旧装备,至于换代装备的研发等因种种原因不顺利,比如:阿帕奇之后的下一代武装直升机尚没有确实,依然为计划中。虽说暂时不影响美军的作战能力,但是时间久了,必然成为麻烦。(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