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为何要支援白罗斯远程火箭炮技术 我方从未吃亏

中国为何要支援白罗斯远程火箭炮技术 我方从未吃亏
2018年04月26日 15: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在远程火箭炮技术领域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不仅自已列装,而且对外出口,其中白俄罗斯是一个重要的客户,为少量直接引进相关技术的国家之一,如今白俄罗斯国产远程火箭炮:波罗乃兹系统已堪大用,成为其主要作战装备之一。

波罗乃兹系统波罗乃兹系统

  也许有人会问题,我们为何要在背后尽全力相助?对白方的转让是相当大方的,提供了全套技术不说,还派专家指导其进行国产化生产,甚至许可其进行改进升级,连M20导弹也进行技术转让。

  这也没什么意外,中白之间保持着相当紧密的军事技术交流关系,白俄罗斯方面没有小气过,向我们提供多项重要的技术及设备,最有名的当属重型车辆技术,解决了中方对重型轮式越野车辆的需求问题,其实转让的技术项目不少,我们受益相当大,那么自然不能让白方吃亏,也提供大量先进技术,远程火箭炮技术只能算其中之一,而不是全部。

重型车技术重型车技术

  我方转让的A200型远程火箭炮,主要提供除底盘--由白方自主选择国产型号--以外的部分,战斗全重达到40吨,拥有极好的机动性,发射系统为两组4联装整体式模化弹药箱,再次装填小于20分钟,可以配用多种型号的火箭弹。

整体装填整体装填

  017年10月26日,白军方成功试射了2枚射程290公里的新型制导火箭弹,即为中国产的A300型增程制导火箭弹,采用惯性制导+卫星制导,命中误差在10米以内,配用多种150公斤级的战斗部,包括:整体爆破战斗部杀伤/破甲子母弹等,从试射效果看,完全达到设计的要求。

M20导弹的白俄版M20导弹的白俄版

  也许有人认为,290公里已是上限了,还能引用某个条约为证据。谁说射程超300公里要禁售?那个所谓的条约,我们没签,而且我们已转让M20技术--可以直接使用波罗乃兹系统进行发射,关于M20到底是导弹,还是火箭弹的问题属于一个争论吧,别说西方媒体了,连我们都要弄混了。其设计射程为280公里,但是白方设计师表示,只要简单的改进,那么射程可以达到400公里,而不是280公里。

试射试射

  显然在引进中国技术之后,白方进行技术升级,那么白方实际已获得射程400公里的中国造火箭弹技术,但是这属于白方的事情,我们是完整技术转让,白方对其进行任何改变属于其自已的事情,与我们没有关系。

  我们进行技术转让只能投桃报李,白方没小气,我们也不能小气,这属于正常的技术交流,类似的项目也不少的。(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