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揣测中国航母建造速度 称10年内中国可弯道超车

美媒揣测中国航母建造速度 称10年内中国可弯道超车
2018年04月26日 15: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艘国产航母首艘国产航母

  近日,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不小心”倾斜了一下,中国人还没激动美国倒是炸开了锅,在中国的海军军事力量发展规划中,除了双航母,中国还有电磁弹射型以及核电弹航空母舰不断加入海军阵营,中国离2050年的目标只会越来越近。

  有美媒报道称,中国如果以每年2艘的速度建造新型航母,那么美国会如何反应?

  一般而言,以美国现有的经验建造一个完整的并且形成可以全天候作战的航母战斗群至少需要5年时间,仅建造和海试就要长达3年之久,此外还要训练飞行员,舰载设备磨合,能在5年内完成只有极少数国家能做到,所以中国每年两艘起步还是明智的选择。

首艘国产航母首艘国产航母

  有美国网友认为,按照美国国防部的套路,每当想要更换武器时,跟上中国发展脚步是屡试不爽的理由,然而在私下里他们会因中国缺乏建造大型航母经验而笑得人仰马翻,并且在递交预算报告书之前,美国不会即刻有所行动,而是收集所有数据评估新建航母的必要性。

  以美国航母的发展历程来推敲,美国人始终认为,中国建造航母会走一遍美国的老路,中国在绞尽脑汁解决航母运转难题时,美国已经在研制更强的航母技术,尤其是一整套后勤保障体系做到科学化、高效化需要不少时间摸索尝试。

  但有媒体分析称,从央视最近公布的辽宁舰训练照片可以看出,继续原来辽宁舰的106、107号歼-15舰载机,又有编号为207、208的升级版歼-15舰载机加入训练团队,这意味着至少有8架歼-15B在为首艘国产航母训练飞行员。

003航母想象图003航母想象图

  此外,在高新技术的运用上,002型航母虽然保留了滑跃式起飞的传统,但是在下一艘航母中将采用马伟明院士发明的电磁弹射技术和全电推进技术,仅这两项技术已经领先美国5-10年,所以中国在时间节点并没有美国想的那么落后,不过只要我们朝着自己的目标抵近,美国的判断兴许还能给中国弯道超车的机会。

  然而,还有美国网友称,中国和美国的军备竞赛取决于经济、科技以及人口趋势的发展,这种竞赛热情终将撑不过5年,双方都会作出妥协,美国建造一艘航母需要1.5年时间,而中国至少要以2.5倍的速度追赶,才能达到和美国海军平起平坐的水准。

  如果没有强大经济实力来支撑的话,这种趋势将很快被打破,从经济稳定性来看,美国网友指出,如果按1:1推算的话,中国的赢面将更加明显。(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