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少林寺方丈调研中国火箭研究院 网友:俄军有随军牧师

少林寺方丈调研中国火箭研究院 网友:俄军有随军牧师
2018年04月26日 15: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近日,据官方媒体报道,中国火箭技术研究院请来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让网友们瞬间炸开了锅,而“少林寺”、“和尚”、“火箭”这几个关键词同时出现在一起,网友们不禁联想到少林寺的特色文化“开光”一说,有网友表示,这大和尚是来为火箭开光吗?

  一般来说,和尚开光与火箭发射这种专业严谨的军事活动放一起貌似有点扯淡,但这种事还真的有迹可循。据国内媒体2017年2月20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在去叙利亚执行任务之前,曾特意请来牧师为航母开光,祈祷库舰战力倍增,得以凯旋!

牧师为全舰船员祈祷开光牧师为全舰船员祈祷开光

  而印度也干过类似的事情,印度在这方面堪称为开光榜样,好像不管什么武器,印度都希望借助神灵的力量提高武器的命中率,然而即便是神也救不了印度空军,印飞行员在摔机得路上只会越走越远。

  据官方媒体表示,这次大和尚释永信造访火箭研究院,和火箭开光没有任何关系,之所以来此调研,主要是因为少林寺遇到一大难题,希望借火箭技术彻底解决,据介绍,少林寺几千年来有不少的价值不菲的古籍由于材质因素,加上无人保管,奈何大多地处深山老林,书籍多有发霉变质、缺页损毁,与此同时急缺一种有效的保护手段。

  然而,中国航天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利用现有的航天技术研发出了一套存储装备,完全可以让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智慧完好传承下去,这做法值得令人起敬,以军用技术为中国传统文化保驾护航,让名誉全球的少林寺脱离这一窘境。

中国火箭组装中国火箭组装

  据悉,该研究院研制的经文保护系统被命名为“古籍整体战备库系统”,由战术武器事业部高层一手研制,这个保护箱采用了火箭气动加热防隔热结构设计、火箭整流罩蜂窝夹层结构设计和飞行器舱体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等航天技术。

  更重要的是,所有箱体的内部材料都经过了特殊处理,所有微生物都被彻底隔绝,其中的科技含量就不言而喻。当前,在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任何军用技术只要在合理的需求范围内,当祖国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向来都是义不容辞的。

  所以根本不存在给火箭开光一说,毕竟中国的火箭技术水平在全球都是数一数二的,不过还是有网友表示,既然来都来了,那就顺手开个光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