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SU57赴叙实战测试 印度却坚持终止合作或另有隐情

俄SU57赴叙实战测试 印度却坚持终止合作或另有隐情
2018年04月26日 11: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GFA战机想象图FGFA战机想象图

  国际知名军事期刊披露印度中止了同俄罗斯共同开发五代隐身战机FGFA,此前印度方面已经投入了近4亿美元,全部合作近100亿美元,印度将获得100架左右的FGFA战机,且这些战机绝大部分都是在印度国内制造,完全满足印度的武器发展规划。

  俄罗斯空天军已经在为FGFA俄罗斯版本苏-57做最后的测试,并且将苏-57飞到叙利亚测试雷达的性能。俄方宣称,俄军在2019年将装备一个飞行中队。可预测的是,印度将在2020年前获得这款先进的五代战机。

印度总理莫迪印度总理莫迪

  在这样的情况下,印度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否则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虽然此前印度国防部同空军对FGFA有过争执,多次表示该战机性能达不到印度空军的要求,要求中止合作,但这被分析认为是为了向俄罗斯讨价还价,一是索要深层次的技术转让,二是降低费用。而这次似乎是来真的了。

  摆在印度面前的严峻形势是,中国的歼-20隐身战机已经正式服役,巴基斯坦也得到了中国成飞的支持在开发自己的隐身战机。印度中止FGFA之后,如果获得应对北方邻居的新型战机?

  即使印美达成协议采购F-35,很显然在未来5-10年印度很难获得一个完整中队所需的F-35。如果加大研发印度国产AMCA中型隐身战机,美国人虽然答应了提供支持,但是会像中国支持巴基斯坦那样的负责吗?

FGFA战机CG图FGFA战机CG图

  西方媒体分析让印度做出这样的决定的核心原因是,俄罗斯方面拒绝提供印度FGFA战机的源代码,这让印度人沮丧而又愤怒。这同日本当初同美国开发F-2战机一样,充其量在本国的只是组装线,而不是完整的技术,日本人至今研发战斗机的技术没有得到提高。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简氏披露了这个中止的消息之后至今差不多一周时间,俄罗斯同印度官方均没有正式回应,因此这笔交易最终是否取消现在还不能确定。也有消息称,俄印之间只是更改了一个交易方式,印度将向俄罗斯直接采购苏-57隐身战机,而不是以合作开发的身份获得这款战机,这对印度来说,更加经济高效。如果真是这样,意味着在武器装备采购上一向表现“实诚”的印度人开始变的狡猾起来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