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组建神秘"深水部队" 直指美军信息化作战要害

俄罗斯组建神秘"深水部队" 直指美军信息化作战要害
2018年04月25日 18: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曾几何时,苏联作为世界两极格局中强大的一极拥有着世界数一数二的军事力量。但是一夜之间的改旗易帜,苏联这座大厦轰然倒塌,只剩下残壁断垣。然而凭借苏联军事力量的坚实基础,俄罗斯这个后继者迅速走到了世界军事力量的前列,后来因为俄罗斯国内综合因素的作用,俄罗斯的军事力量渐渐走向了下坡路。俄罗斯海军落后装备得不到及时更换、战略核潜艇的断档等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近日来俄罗斯的一个举动则让我们看到了重振昔日雄风的势头。

  根据俄媒体报道,北方舰队组建了测试最新武器的深水师。这种部队在俄罗斯海军历史上是前所未有。它不仅拥有作为运载工具的潜艇,还配备了核动力深水作业艇和大量能摧毁北约水下设施的无人潜航器。

  俄《消息报》援引海军司令部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支秘密部队是2018年1月在加吉耶沃第29独立潜艇旅的基础上组建。这里的海员操纵的都是独特而神秘的深水作业艇,比如18510型“抹香鲸”、18511型“鲽”、最神秘的“便门”,以及只有唯一样品的“洛沙里克”。它们用以测试号称 “鱼雷沙皇”的核动力无人深潜器。“便门”深水作业艇则能对北约水下设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包括美国的水下声波监听系统(SOSUS)和确保互联网运行的海底光缆。

  俄罗斯新建立的深水部队,直指现代信息化作战中最重要的环节—制信息权,非常具有前瞻性,对于提升未来俄罗斯军队作战力量有着巨大的意义。而在此之前,俄罗斯有着许许多多诸如此类的动作,T-14“舰队”坦克的服役、“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在建、作战机器人的亮相等等,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起去。而且这些举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朝适应未来战争形势的方向发展。

  俄罗斯军队正积极提升自己的战斗力,以长远的眼光规划发展方向,力求在未来新形势的战争中取得优势,是俄罗斯军队重振雄风的良好开端。这次深水师的建立也必将给俄罗斯军队士气以莫大的鼓舞,毕竟俄罗斯军队在当前的低迷局势下需要更强的凝聚力。而俄罗斯现在和将来做出的种种努力,到底能否如愿以偿重振昔日雄风,还需我们假以时日持续观察。(作者:利刃/知行合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